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苏宁发力县镇市场 双十一零售云销量增长3308%

 2018-11-20 10: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伴随着11月12日0时钟声的敲响,双十一大战落下帷幕,而此时的南京苏宁总部灯火通明,"截至11月11日23时59分,苏宁易购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2%,其中零售云门店达到1666家,销售同比增长3308%;苏宁易购直营店达2400家,销售增幅达84%……"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内部庆功会上宣布。

智慧零售盘活县镇市场零售云获央视点赞

今年双十一,苏宁在线上取得大幅增长的同时,苏宁易购、零售云等线下业态同样战绩辉煌: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门店超过5000万人次进店购物,苏宁小店为500万人提供邻里服务。其中,安徽省凤阳县板桥镇苏宁零售云门店在11日当天累计销售15.6万,实现近6倍的增长,老板张长刚甚至接受了央视财经频道多达5次的直播报道。

苏宁发力县镇市场 双十一零售云销量增长3308%

(图:央视财经频道采访张长刚直播画面)

在我国,县镇人口占总人口的70%,零售行业至少有40%的份额集中在县镇,市场规模约9000亿。面对这一近万亿级别的庞大市场,苏宁智慧零售不仅把苏宁易购直营店带到县镇,更把新物种"零售云"送到亟需转型的传统县镇门店老板面前,通过智慧零售强大的输出能力,把苏宁的物流、技术、金融等生态资源全面赋能,在帮助他们轻松省心做老板的同时,为小镇青年送去优质产品和服务,助力县镇消费升级,用智慧零售服务县镇居民的美好生活。

目前,苏宁在全国范围内布局零售云,已有1666家传统门店的经营者像张长刚一样接入苏宁零售云。据苏宁易购零售云副总经理张辉介绍,零售云是苏宁智慧零售全业态、全区域、全客群布局重要的一环,是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最直观的输出体现。

同时,苏宁易购还拥有2400多家直营门店,通过直营和加盟的方式,苏宁牢牢把握县镇市场消费入口,有效改变了以往县镇商店库存压力大、资金流动不顺畅、产品更新迭代慢等问题,为县镇级市场的发展注入活力。

零售云发力苏宁开启县镇市场狂欢

在线上购买商品虽然便捷,但无法及时体验产品仍然是电商行业的一大难点。面对这一问题,苏宁将苏宁易购云店、苏宁小店、零售云门店等丰富的线下业态引入双十一大战,以"上网上街上苏宁"为双十一的口号,开启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县镇的"全民嘉年华"。

苏宁发力县镇市场 双十一零售云销量增长3308%

在今年双十一期间,苏宁零售云持续发力,创新推出双十一"云游小镇"活动,为消费者打造汇集"吃喝玩乐购"一条龙服务的全新双十一体验,以"这边县镇市场风景独好"获得消费者青睐。同时,围绕"云游小镇",苏宁开启双十一全民嘉年华,丰富了小镇居民对高科技产品、智能家居等产品的认知,有效增加了零售云门店的客流量。

"今天双十一嘛,从早晨8点半开始,店里的客人就没有断过。"面对央视的镜头,张长刚开心的说到,"这家店加入苏宁零售云仅仅4个月,销售额就已经达到450万,基本相当于以前一年的销售额了。"

当然,对于县镇居民来说,除了价格公道之外,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更加重要。据苏宁双十一战报显示,目前,县镇市场对高品质商品需求明显增强,电视、空调、洗衣机三大件仍是县镇市场的消费主力,其中三四线城市6千元以上电视的消费能力激增,销额占比增幅超一二线城市的5倍,手机则成为小镇青年最爱选购的产品。

数据显示,截至11日18:00,苏宁易购县镇店销售同比增长171%,颇受县镇市场欢迎的"新娘套餐"(含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烟灶、热水器等结婚必备大家电)销售同比增长137%。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2400多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卖出最贵的商品是价值45999元的索尼KD-85X9000F彩电。在11月10日开业的海拔最高的*哈达苏宁易购直营店里,卖出的最高单价商品是价值1.49万的卡萨帝冰箱。

随着消费升级,县镇级市场将成为零售行业重点争夺的对象,各家纷纷通过抢滩县镇市场以提高企业在零售行业内的市场占比、丰富消费人群层次、提高品牌核心竞争力。作为国内领先的O2O智慧零售巨头,苏宁以直营和加盟的形式深度布局县镇市场,目前已形成拥有4000多家直营店和零售云的庞大销售网络,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县镇经济发展,以智慧零售助力更多居民实现共赴美好生活的愿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易购
智慧零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