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8天府软件园年度高峰论坛暨第十二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成都召开

 2018-11-21 10: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7日, 由天府软件园主办的2018天府软件园年度高峰论坛暨第十二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召开。此次大会主题为“数字时代的医疗新生态”,邀请到包括德勤中国生命科学与医疗行业全国领导人吴苹、中电健康基金合伙人王晓岑、IBM Watson Health大中华区运营官周德标、北京协和医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海涛、前中国移动无锡物联网研究院院长、现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筹备组副组长赵立君、腾讯觅影应用中心主任吴明柱、GE医疗集团中国西区总经理马加宁、浪潮集团健康医疗事业部副总经理潘琪等行业重量级嘉宾分享,医联、博恩思、影达科技、深泉科技、麦麦养老、云卫康等成都本土数字医疗创企也将出席大会。会上,各位嘉宾围绕互联网医院、人工智能、医疗数据、养老新模式等“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关键词展开论述。

围绕互联网医院,医联创始人王仕锐以《新政下的互联网医院创新模式探索》为题,以医联通过互联网技术,打通医疗的各个环节并为其赋能的经验,向听众们剖析了新政颁布以来互联网医院的发展路径。作为医联的投资方,中电健康基金合伙人王晓岑将在大会上分享《2018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作为近年来兴起的创业风口,人工智能在提升效率上首屈一指,被视作缓解医疗资源紧缺的杀手锏,而本次大会也汇聚了不少人工智能内容。腾讯觅影应用中心主任吴明柱结合腾讯深耕人工智能多年的科研成果,在大会上向大家介绍了《医疗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实践》。前中国移动无锡物联网研究院院长、现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筹备组副组长赵立君给与会嘉宾详细论述了5G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同时,动脉网、IBM、深泉、博恩思、影达等企业在圆桌论坛环节,共同讨论智慧医疗的突围与思考。缺乏数据支撑,人工智能将无从谈起。医疗数据方面。浪潮集团健康医疗事业部副总经理潘琪聚焦《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与应用实践》与参会嘉宾们分享了自己在数据来源、业务内容、系统架构及部署等方面的经验。中国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养老新模式的探索迫在眉睫。本届大会的圆桌环节,麦麦养老与西南交大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飞利浦、云卫康、琅瑞医疗等在养老解决方案上颇有建树的研究机构和公司一起,研讨养老新模式。

会上,天府软件园2018年度智慧医疗企业奖和天府软件园2018年度最具潜力初创企业奖出炉。其中,成都医云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深泉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麦杰康科技有限公司和博恩思医学机器人有限公司获天府软件园2018年度智慧医疗企业奖;富华融科(成都)科技有限公司、链博(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乐珂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千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成都光享科技有限公司获天府软件园2018年度最具潜力初创企业奖。

天府软件园2018年度智慧医疗企业

天府软件园2018年度最具潜力初创企业

一直以来,天府软件园的核心工作就是“做平台,做连接”。过去十一年间,每一年天府软件园都会承办“天府软件园年度高峰论坛暨四川省互联网大会”,遴选行业各领域的顶尖专家,就当前最前沿的行业热点在大会上进行探讨。大会即是“连接器”也是“资源池”,一方面为园区企业及西部的互联网从业者打造与行业顶尖专家、一流学者互联互通的交流平台;另一方面也通过大会汇集产业资源,创造价值、打破规则、重塑结构。接下来,天府软件园的服务模式还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以助力成都医疗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