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捷通华声“灵云智会”亮相清华 服务无障碍发展国际学术大会成功举办

 2018-11-22 17:3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5日,“包容与多样”无障碍发展国际学术大会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会议现场,捷通华声“灵云智会”语音转写系统将演讲者话语进行实时转写、实时上屏,转写准确率高、断句准确,受到现场各国研究学者、清华师生及各界人士的高度好评。

演示视频: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l07497czabt

灵云智会实时转录中文演讲

演示视频: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u0750pgofk9

灵云智会辅助英中人工同传

关于语音转写效果,现场一名清华学生说道:这个语音识别出字快、识别率高,断句、标点也很准确,不但方便了我们理解学术报告的内容和整体逻辑,更是让现场的听障人士能直接用眼睛来“听”学术报告。

“灵云智会”语音转写系统是什么,在现场是怎样实现语音转写实时上屏的?捷通华声现场工程师介绍说:灵云智会系统,是以灵云语音识别为核心,具备实时语音转写、实时内容校核、实时文字上屏功能的智能语音转写系统,不仅可以应用在各种大型会议上,也能够广泛应用于各种办公会议,帮助完成会议记录。

关于现场实时语音识别的整体流程,捷通华声工程师介绍说,首先,演讲者的声音经过麦克风采集,传输至声控台,声控台将声音送至PC上的灵云智会系统;然后,灵云智会系统应用现场服务器上的灵云语音识别能力平台,将语音转写为文字,实时反馈至灵云智会系统;最后,应用灵云智会系统的上屏展示功能,把文字投到现场的两块大屏上。

演示视频: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a07504d0r5t

灵云智会辅助日中人工同传

此次大会上,灵云智会系统与人工同传完美结合,实现演讲内容英中、日中等的同声传译与实时上屏。通过灵云智会系统的辅助,一方面,减轻了同传人员的工作强度;另一方面,提升了同传效率,让参会人员能更快、更及时地听到翻译的内容。

灵云科技 源自清华 造顶尖语音技术

此次大会上,灵云智会系统应用的是捷通华声最新一代灵云语音识别技术(ASR):在CTC算法的基础上,对建模单元粗粒度、模型训练方法、解码帧率进行创新优化,有效提升了语音识别引擎的执行效率、鲁棒性,增强了对不同口音、语速的适配能力,大幅提升了多人对讲、远场讲话等场景中的语音识别率。

目前,灵云语音识别技术已支持中文普通话、英语、粤语、*尔语、哈萨克语、藏语安多、藏语康巴、朝鲜语、蒙文、广东阳江话等多种语言识别,并针对金融、电信、公检法、会议、医疗等领域训练了专用ASR模型,为行业客户提供识别率更高的ASR能力。

捷通华声董事长张连毅表示,灵云语音识别技术的重大提升,离不开与清华大学“灵云科技 源自清华”的战略合作。2013年,清华产业基金投资捷通华声,共同创建“清华灵云人工智能研究中心”。2018年,捷通华声与清华海峡研究院共建清华海峡研究院灵云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张钹院士亲自挂帅,出任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本次清华国际学术会议实时语音转写的成功,是对清华大学与捷通华声科研团队科研成果的一次完美展现,也是捷通华声向清华大学的一次合作成果汇报。

灵云智会:语音转录利器

灵云智会系统是捷通华声在政府会议、公检法审讯办案、医疗电子病历等场景应用中打磨出来的智能语音转录系统,包含丰富的功能:

语音实时转写:开会过程中,发言实时转写,并可在编辑框内实时校正修改,实现会议内容实时上屏与分角色记录;

离线录音转写:政府领导外出讲话、司法外出办案问讯、记者采访等场景的录音,可直接在灵云智会系统中转写为文档;

语音输入:安装在PC上,让用户可以直接通过麦克风,进行文字输入,提高办公效率。

为了进一步提升识别率,在行业客户应用中,捷通华声会为客户提供声学模型、语言模型定制训练服务,快速实现对行业术语、场景环境噪音的优化,为企业提供专属、私有化的语音识别能力。

灵云智会系统已广泛服务于大会会议、政府办公会议、公检法庭审与办案、医疗病历录入等场景,给办公带来了巨大便利。正如捷通华声首席科学家吕士楠先生说的,AI技术不是阳春白雪,要实实在在服务国家建设和老百姓生活。捷通华声董事长张连毅也表示:我们AI公司要脚踏实地,不断提升算法能力、深入行业了解需求,开发能够“落地应用”的产品与方案,为行业合作伙伴与市场提供更优质的AI技术与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 新发布的PaaS2.0,能否助力涂鸦智能再起飞?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2023年的IoT需要一个新故事。6月29日,涂鸦智能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企业级战略PaaS2.0,希望通过一个平台+四大开发服务,建立起IoT生态。对于这场发布会,市场的态度是积极的。美东时间6月29日收盘,涂鸦智能美股股价上涨5.6%,来到1.87美元/股。近日股价稳定

    标签:
    ai技术
  • 大模型难掩AI制药的悲伤:越过山丘,无人等候

    美团曾经的二号人物王慧文对标OpenAI的创业项目光年之外,以20亿卖给美团,再度引发市场对大模型的热议。

    标签:
    ai技术
  • 拾起王慧文的AI梦,美团冲向“光年之外”?

    2020年底,王慧文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时,外界本以为这位伴随中国互联网发展而持续创业20年的人物即将告别创业舞台。但是,一个曾经多次创业,正值壮年的互联网老将心中的创业热情是难以熄灭的。

    标签:
    ai技术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