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Testin云测:测试专家如何变身“企业服务平台”?

 2018-11-24 20:34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有兴趣查看一家成功企业创立之时的商业计划书,可能发现计划书的内容对创业的未来预测与实际情况相差不止十万八千里。腾讯最初只是想做一个网络寻呼机,百度只是想做一个搜索引擎,今日头条只想做新闻客户端,美团只是一家团购网站。增长和扩张是企业的使命,消费互联网是这样,产业互联网也是如此,平台化是扩张和增长的最佳路径。

Testin云测是移动应用云测试模式的开创者,然而如同腾讯通过QQ、微信汇聚了海量用户,从而建立一站式平台一样,Testin云测早早的便成为了云测试领域的一哥,更重要的是,通过云测试,汇聚了超过百万的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今天任何企业必须要互联网化才能生存,互联网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通过移动应用展开运营。Testin云测围绕着应用,建立企业应用服务平台。除了云测试之外,安全、推广、数据各项业务陆续推出,平台化策略已然成型,“你身边的测试专家“为“让应用更有价值“所取代,成为Testin云测所追求的目标。

然而,平台不是一天就建成的,这一切都要从创业之初需要解决的那个痛点开始。

 

“B端企业服务”为核心的另辟蹊径

2011年的移动互联网时期,商业探照灯的光线还聚焦在C端,C端用户流量下潜藏的巨大红利成为创业者们追逐的目标,也因此以服务C端用户为主的商业模式近乎以碾压的态势成为互联网商业的主导。

在这个时期,能够发现B端市场的潜能已然不易,而能够毅然决然的投身企业服务的,当属是难能可贵了。

让蒋晓海能如此笃定的挖掘B端市场潜能的一方面是痛点够硬,需求够刚,另一点也是身为初创公司的感同身受。大企业资源雄厚,各个环节能够自我兼顾,但对于一个初创企业而言,资源不足是制约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也因此只有坚持某个单项功能产品的打造,形成垂直领域的绝对统治力,才能后续不断完善自己的产业模式,扩大受众范围。

也因此在Testin云测成立之初,创始团队自掏腰包购置了所有能找到的手机型号,建立了云端测试平台的雏形。到了2015年年底,Testin云测已经收集了数千多种设备,其中包括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及其他终端,如今,Testin云测的测试范围覆盖了几乎市面上所有的终端设备。

根据工信部的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5月我国市场上监测到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APP数量超过233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APP数量超过182万款。而Testin云测服务的就超过200多万款。

“让应用更有价值”的企业使命

Testin云测的成功证实了以B端企业服务为核心的正确性,也更加坚定了蒋晓海不断深耕B端市场,挖掘企业服务行业潜能的信心,并从Testin云测的成功案例中认知到B端商业的独特粘性:

“to B 市场的购买行为是理性的,而且企业要购买服务,需要哪几道手续审批,使用者和购买决策人也往往并非同一伙人;to B 市场不会是爆发式增长,企业和客户往往要形成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客户不断地重复购买来获得长期的收入。”

这种粘性让蒋晓海认为,Testin云测不仅仅只局限于测试一隅,而是要不断改进、丰富自己的企业经营理念,“让应用更有价值”的企业使命由此开始。

蒋晓海提到“应用是一个广义的概念,既有智能手机App,也有目前智能硬件、VR、AR 等硬件载体的应用,甚至也包含了5G、loT 等新的前沿技术可能诞生的新应用。而价值是多维度的,有提高运营效率、减低成本提高收入的经济价值;有提升产品质量、保障信息安全的产品和社会价值;也有拔高产品体验、提升用户好感的人文价值。”

毫无疑问这个目标是远大而艰巨的,但却是成为一个独角兽企业的必经之路。当企业成长为一个行业巨头,已经看到了这个点的天花板时,就需要对自己的产品功能进一步深化,以使得自己品牌的包容性更强。

截止今日,Testin云测已经为全球超过100万的企业、开发者及政府机构提供与应用相关的测试、推广、安全、AI大数据产品优化等解决方案,把“让应用更有价值”的企业使命真正落在实处。

而就在近日,Testin云测正式宣布,在 2017 年初上线的A/B 测试工具,从2018 年11 月1 日起,将免费开放。以测试起家的Testin云测如今免费开放了一个测试服务,这背后有着怎样的考量?

“与应用相关全周期性服务”的产业结构

企业端的服务业也具有着强烈竞争的属性,互联网上半场,权威与准确性是投资人与用户考虑的核心,毕竟问题平台太多,这也刺激了行业竞争。而到了互联网下半场,随着流量红利和场景红利的消失,行业的高速增长逐步成为过去。

这是由于流量红利消失,旧的驱动因素衰竭的自然结果,而只要找到新的驱动因素,行业依旧可以迎来快速增长的“又一春”,让更多的B端企业感受到专业全面服务商的魅力。在目前来看,全面提升服务的质量与数量,产业升级、建立生态体系才是ToB服务的下半场,可持续发展的新驱动因素。

而Testin云测能够把原来作为支柱的测试服务免费开放一部分,说明了其产业模式早已不再局限于测试一点,而是已经找到了可持续发展的新驱动因素,就是“与应用相关的全周期性服务”。

蒋晓海认为:“今天,各细分领域不断冒出的AI 公司,需要庞大精准的标注数据,也急需一个新的行业解决方案。面对这些不断冒出的新问题、新需求,Testin云测持续扮演企业客户陪跑者的角色,不断的推出一个又一个服务来解决企业的应用相关问题,如今成为一个大型企业服务平台,像是从农业时代过渡到工业时代产生的水、电、天燃气一样,要成为应用层基础设施般的存在。”

Testin 云测的业务也迅速地从单纯的App 测试,发展成为集云测试、安全、推广、AI 大数据几个方面的企业应用服务平台,涉及到多形态的应用。与应用相关的全周期性服务不是一点、一线的产业模式,而是多线成圆,不断循环的企业服务生态,以此构成助力企业各应用层次的低层建筑。

这也是真正了解初创企业痛点的蒋晓海所乐于见到的,免费开放部分测试服务,无疑对初创企业来说是一种福音,而这种带有普惠性质的服务也能进一步深化企业服务的粘性,在初创企业一步步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不断提供各个环节的全周期性服务,最终实现“让应用更有价值”的企业使命。

科技自媒体“翟菜花”,订阅号:翟菜花,个人微信号zhaicaihua002,转载保留版权,违者必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服务

相关文章

  • 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盛大召开

    以“数智化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为主题的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于4月18日盛大开幕。本次峰会得到了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吸引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生态合作伙伴以及媒体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用友如何以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为成长型企业的商业创新注入强劲动

    标签:
    企业服务
  • 2023企业服务的关键词:做强平台底座

    作者|曾响铃文|响铃说4月下旬,软件行业相关的大会紧锣密鼓地开了好几场,不仅有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也有用友、浪潮等服务商举办的品牌活动,让软件业的话题一直保持热度。以用友为例,4月19日-21日,2023用友BIP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2大主题峰会、4场技术专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东县企业服务平台: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培训会圆满举办

    为促进企业数据开发利用,保护企业、个人等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2023年2月28日,由肥东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法律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举办的“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公益直播培训活动圆满召开,线上为企业解答运营相关的专项法律问题。一百余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了此次

    标签:
    企业服务
  • 对话德物资本丁柏然:做细分领域的黑马,企服赛道的核心是“刚需”

    出品/产投家2022年,企业服务赛道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赛道投资热度锐减,全年出手资方约为694家,远低于2021年的1000家。同时,竞争更加激烈。在新经济时代,无限经济部门不断发展壮大,而传统有限经济部门依旧举足轻重。两个部门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既相互竞争,又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一个崭新的经济体系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助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提升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发挥高质量党建的引领、服务和保障作用,助力解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难题。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2022年11月26日-27日由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中共肥西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主办,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协办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肥西

    标签:
    企业服务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