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App Store抽成涉嫌垄断App市场?9名法官参加审讯

 2018-11-26 09:1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6日报道,iPhone用户都知道,用户从App Store购买应用程序时,苹果会收取30%的收入作为佣金。

而苹果这一规定,涉嫌垄断iPhone App市场,违反了联邦反垄断法,导致消费者支付的费用比原本要多,如果罪名落实,苹果将会支付赔偿金,9名法官将会参加审讯。

消费者能否在这起反垄断案件中索取赔偿?苹果认为不应该赔偿,它说,如果裁定偏向发起诉讼的iPhone用户,可能会伤害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每年该行业创造营收几千亿美元,在美国零售版图中占据很大一部分。原告与反垄断机构则认为,如果法官关闭大门,不让消费者起诉,垄断行为可能会无限扩张。

开发者为App设定价格,苹果从iPhone用户手中收取费用,拿走30%的佣金。本案的焦点在于,开发者是不是将佣金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按照苹果的说法,2017年开发者通过苹果平台获得收入260多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30%。苹果要求撤销反垄断诉讼,它认为诉讼缺少法律依据。

反垄断机构认为,让App开发者发起诉讼可能性地,它们不愿意得罪衣食之源,这样一来对于反竞争行为就没有任何约束了。如果开发者发起诉讼,苹果可能会从App Store封杀App,这是开发者不愿意看到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_store
苹果app_store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