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Rushmail:区分群发邮件用户,提高发送的效果

 2018-11-26 13: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网络营销的邮件营销方式越来越受大家的青眯,但是很多人在做邮件营销的过程中,认为群发邮件,只需要关心送达率就行了,对于邮件的点击率、打开率相对于送达率关注程度都没这么高。

其实不是的,要想要邮件营销有效果,做邮件营销就不应该所有的客户去发送相同的邮件内容,而应该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去区分客户,根据不同客户之间的需求发送不同的邮件,那么如何去区分邮件群发的客户呢?Rushmail邮件群发平台建议这样区分客户。

(一)、无打开率用户

根据邮件群发的实际情况,几个月甚至半年内,用户收到邮件但没有打开过邮件的这类型的用户,被称为无打开率用户。

这一类用户有两种应对方法,第一就是主动去调整发送的频率,抓住节日,比如国庆、中秋、春节等等发送节日问候邮件,激起用户的关注兴趣。

第二是调整发送邮件的标题,如何起一个能吸引目标人群的标题也是很重要的。换位思考一下,写邮件时想一下,邮件能为目标人群提供什么?多写一些与目标人群利益相关的邮件标题。

如果上述方法还是激起不了这类用户打开邮件的兴趣,就去考虑该邮箱是否被弃用,或者该用户真的不喜欢这类邮件,那么就将这类用户的邮箱标记为无效用户,停止对他们进行群发邮件。

、无点击率用户

在几个月甚至半年内,只是打开邮件去查看里面的内容,并没有点击邮件的链接的用户,被称为无点击率客户。

这一类用户没有点击率的原因无非就是邮件的内容对用户没有吸引力,或者用户对这封邮件内容不够信任。

第一种问题应该对邮件的内容进行升级以及升华,对邮件的内容进行优化,营销邮件的图文比例,在邮件模板策划初期要有所规划。有时邮件背景图会比文字更具冲击力,有时简单的文案就能传神的表达,具体还是要看邮件的内容。

第二种问题,一般般对于浏览者来说,收到邮件点开后,对含有自己名字的邮件,表示惊讶,然后对这封邮件充满了信任,让人觉得这封邮件是专门为我写的。个性化的邮件也是吸引浏览者点击链接的最佳方式。Rushmail邮件群发平台是有非常专业的变量功能。邮件“变量”是为客户发送邮件达到差异化的重要手段。让对方感觉到是一对一的发送,跟使用普通邮件发送在显示上没有区别,同时还可以自定义变量,让浏览者感觉这封邮件是专门为他发送的,提高浏览者的信任度,大大提高邮件的点击率。

(三)、无转化率用户

一般代表了用户点击了邮件的链接,进入了网站,但是并没有消费。这类用户关注发送的邮件,定期打开网站链接,获取产品信息。对于这一类客户,可以在邮件中加入活动促销或者制造紧迫感。

例如:“本次在网站中消费满一百元减三十元的活动”或者“活动最后两天,热销产品只剩最后四件”等等邮件内容,给这一类客户制造买到就是赚到的这种念头,推动客户去实现购买。

(四)、优质客户

这类客户通过打开邮件、点击邮件,并且成功购买了产品,属于优质客户。应该进行充分的维护,可以发送邮件感谢或者发送邮件收集客户意见,吸引客户留言等等。

最后Rushmail提醒广大营销人员,邮件营销是一个长期的工作,不仅仅要看邮件的送达率,对于邮件的点击率、打开率以及转化率都要查看,进行个性化的营销,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这才是提升邮件群发的效果之一。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Rushmail群发邮件平台用户的细分”的资讯,可以登陆Rushmail邮件群发平台官网:www.rushmail.com,或关注官方微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邮件营销
邮件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