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齐家网“全国十强设计师”刘磊:利用VR技术实现超前体验

 2018-11-28 17: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1日,在第二届全国家装行业峰会现场,由齐家网主办、斯米克磁砖总冠名、美大集成灶联合冠名的“斯米克磁砖杯”齐家网全国第二届设计师颁奖典礼盛大举行,十位新锐设计师获得了2018年“全国十强设计师”奖项。会后,获奖设计师成都创美居装饰刘磊接受了专访,分享了获奖作品背后的设计理念以及其对室内设计的看法。

 

刘磊

刘磊认为,室内设计是根据建筑物的使用性质、所处环境和相应标准,运用物质技术手段和建筑美学原理,创造功能合理、舒适优美、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内环境。满足相应的功能要求,同时也反映了建筑风格、环境气氛等精神因素。

而颠覆传统利用VR技术帮助用户实现家装领域的硬装、软装、家电、家政等的超前体验和方案选择。从用户的角度看,利用VR技术提前感受设计效果,沉溺设计场景,自选风格搭配,避免了与设计师意见相左,也不存在后期心理落差。所见即所得,把握细节设计,成全个性追求。从家装公司的角度看,高成本低效率的装修样板间可以不再搭建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能够更好的实现风格的变换更新。除此之外,3DMAX软件应用也不再是聘用人才的必备条件了,普通导购上手一样可以游刃有余。

对于此次获奖作品,刘磊有着自己的阐述:用灰色做底,奠定高雅、谦逊的基调;蓝色为辅,烘托沉稳、静怡的特性;缀上黑色,营造我想保留的一丝神秘;勾勒金色的线条,衬以低调的奢华,在运用布艺,大量射灯营造温馨的氛围,点缀莫兰迪色系展现钢筋水泥中包裹出的柔美。“我对卧室的门、客厅的石材及叠级的吊顶最满意,在随波逐流的当下能发散自己的思维独立创造并寻找自己理想做的材料,来展现出自己的作品。不管高雅的灰色、静怡的蓝色、神秘的黑色等等都是经过计算来搭配的。让空间展现出高雅谦逊、沉稳静怡及神秘。”刘磊说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齐家网
互联网家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