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陆金所研究新科技 将应用更多人工智能

 2018-11-29 17: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推出风控系统KYC4.0之后,中国平安孵化的金融科技公司陆金所近期又宣布成立专门部门研究新科技,意在把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应用到中国150万亿的财富管理市场。

陆金所联席董事长兼CEO计葵生在19日公司7周年之际,写给员工的公开信中透露,陆金所已设立AI实验室,将研究可应用的人工智能新科技,同时还聘请了首席科学家。

实验室正在研究的技术之一是智能机器人:该机器人可以与客户沟通使客户了解目前的市场状况、产品特色的同时,还可以借助数据分析能力预测市场与产品的未来表现。

“我们正信心满满地布局未来,创业的热情,一如7年之始。我们看到,大数据与AI的发展,不仅会降低未来金融投资的决策成本,还将改变客户与平台的沟通方式。”计葵生在公开信中写道。

就在几周前,陆金所公布了其核心风控体系KYC(Know Your Customer)的最新升级版本:KYC4.0。通过完善客户画像标签及机器学习模型搭建,KYC4.0以客户为中心进行金融服务全方位画像,实现不同客群精准服务和合格投资者识别。升级后的KYC系统不仅能避免投资者购买不适合的产品,更从投资者服务层面向“千人千面”个性化服务迈出一大步。

计葵生还在信中表示,陆金所技术团队正在将区块链技术进行合格投资人认证服务,在保证不同主体数据隔离同时,简化投资者的认证流程,并让整个过程向监管透明。

未来“懂专业、善风控、守规则”将成为陆金所发展的核心原则之一。计葵生还说,未来7年陆金所将保持高速增长,并且完成从产品货架到配置工厂,从简单陈列到智能组合,从单向平台向双向生态系统的转变。同时,陆金所还将对外输出其研发的成熟技术。

平安集团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陆金所平台注册用户数3684万,同比增长18.0%,累计贷款金额7,925.02亿元,管理贷款余额3137.47亿元,较年初增长8.8%。陆金所平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陆金所已累计为用户赚取超过700亿元收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