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专注消费者兴趣,大千生活运用社群精准营销

 2018-12-03 11: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下网红、社群经济是媒体比较关注的新趋势。去年比较火的papi酱就脱颖而出,获得逻辑思维豪投千万元,让网红papi酱一夜之间成为了风口的“猪”。Papi酱其实就是典型的社群经济受益者,庞大的社群粉丝让她瞬间爆红。

社群经济的核心是社群,人们常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社群就是通过移动互联网工具把同样兴趣、同类共同需求的人聚集在一起,在此基础上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产品或服务模式。那么这里又要谈到兴趣一词了。

兴趣是人们力求认识某种事物和从事某项活动的意识倾向,表现为人们对某种事物、某项事件(活动)的选择性态度和积极的情绪反应。兴趣以需求为基础,包括了精神需求和物质需求。精神需求是不以物质占有为最终目的的工作、生活、情感等方面的满足欲望,在消费过程中的精神需求通常表现在商家对消费者身份的尊重、吹捧,对消费者言行的认可和赞誉,以消费者为背景对某种社会公益行为的倡导等等。

消费者聚集在哪里,社群就在哪里。社群在哪里,兴趣营销就在哪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围绕消费者为中心。兴趣营销就是企业在营销过程中,围绕消费者的精神与物质需求,寻求消费者的兴趣所在,通过企业的针对性行为激发消费者的兴趣而进行的活动。营销的过程可分为吸引客户注意力和促成交易两个步骤,前者是把客户吸引到企业指定的场所,后者是把上门客户通过促成手段产生交易。

在吸引客户注意力方面,大千生活运用各种科技手段打造出门店新零售营销利器,利用个性、别致的产品,用场景和体验来提升门店的竞争力。大千生活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餐饮美食、外卖、美容养生、电影票、KTV、休闲娱乐、网约车、酒店旅游、生活服务等一站式吃喝玩乐全都有的消费服务,更可以为这些用户创设专属的生活场景,用户通过大千生活小程序或app实现在线上下单,在线下消费,能够满足涵盖生活中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的消费需求。另外,大千生活未来也会通过更多有趣的玩法上线,增加购物乐趣;线下门店也将引入VR、AR、虚拟试衣等技术来提升用户体验,为用户打造一个十分精彩的兴趣乐园,提高用户留存率。

在促成交易方面,大千生活通过大数据充分分析用户需求,从而让商家进行精准营销。大千生活社群功能能够内生出独特的共享价值,“社交+O2O”模式更适合口碑传播,不同喜好的消费者通过大千生活进入购物场景,逛起来、买起来,再将自己的精选推荐给朋友,在消费和分享的同时,还会享受一些额外的分享让利,从而促成用户多次购买,提高复购率。

总之,在社群经济和粉丝经济盛行的时代,谁能顺应趋势,谁就能抢占先机,赢得未来。大千生活也将跟随趋势,打造一个基于O2O的用户社交体系、商家品牌社群体系、商家营销功能体系、更加智能化的多语言地图服务,及个性空间体系等综合性生态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群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