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智慧零售造民营企业典范:从地方到中央,苏宁频成座上宾

 2018-12-03 13: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苏宁控股集团以5578亿元营收名列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二,到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苏宁在中国民营经济界的代表意义不言自明。而这也正是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以后,苏宁将国家领导人吸引到访的原因所在。

11月30日,总理莅临苏宁南京总部考察,对苏宁智慧零售发展模式给予肯定。总理说,苏宁现在已经走在了"云"端,但仍能脚踏实地,并盛赞苏宁像孙悟空一样,既能腾"云"驾雾,又可"钻"进消费者心里。

这正是苏宁多年来始终积极响应与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的体现。作为全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企业,苏宁多年来,始终坚持响应国家及政府政策,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并致力于承担起更大的国家使命及社会责任,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以线上线下融合为例。2015年,总理提出"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同年,苏宁响应政府号召,提出"一体两翼三云四端"的O2O模式,率先实现线上线下相互融合;2017年,苏宁正式公布了"智慧零售"战略,推进国家"互联网+"战略落地,也为零售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总理亲自走访,坚定苏宁前进方向

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国家相关部门、机构以及全国各地纷纷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和法治保障,民营企业家纷纷吃下定心丸。此次,总理视察苏宁,把苏宁作为零售行业的民营企业第一站,再次彰显出国家对零售行业发展的重视和对苏宁智慧零售发展模式的认可。

考察中,总理对苏宁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示认可:"你们的神奇就在于,有孙悟空的本事,既能腾'云'驾雾,又能'钻'到消费者的心里,所以苏宁一定会有大发展。"

作为苏宁零售云加盟商,安徽凤阳小岗村的张长刚与总理现场连线沟通,向总理汇报了开业以来的发展情况。几年前,张长刚开了一家50平米的小卖部,生意好时年收入六七万,减去一家人的支出,一年下来也剩不了多少钱。后来加盟零售云,店面有300平米,通过共享苏宁云货架,可以销售苏宁易购上面几万件商品,开业短短几个月,销售业绩就超过400万,双十一期间更是创下一天15万的销售奇迹,成为乡镇致富的典型代表。

深入了解零售云发展模式后,总理对其给予肯定,并指出"(在乡镇市场的苏宁零售云加盟商们)依靠的是苏宁总部各个板块的支撑,从这里可以看到,苏宁抓住了机遇快速的发展,现在还有更大的机遇"。

从中央到地方,苏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

11月1日,张近东在参与国家民营经济座谈会后曾表示:"*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民营经济座谈会,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本身就是对我们信心的巨大提振,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倍感温暖、备受鼓舞。"

在此之后仅15天,苏宁就展开了与地区政府的合作,以此对民营经济座谈会做出回应。11月16日,苏宁与江苏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五年苏宁将投资2000亿元,助力完善江苏消费体制机制的深化改革,推动江苏智慧城市建设,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双方将在智慧零售、智慧物流、普惠金融、智慧江苏、健康江苏、企业上云、文体发展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苏宁将通过打造99个数字化商业广场平台、落地7500多家互联网门店等,率先在江苏城乡市场完成互联网零售新业态的覆盖,培育一批引领全国的示范商圈。

11月26日,张近东出席江苏省南京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三年在南京的发展计划:苏宁计划在南京布局15个数字化的商业广场、上千家的苏宁小店等新业态。张近东介绍,苏宁将进一步深化数据云、物流云、金融云等核心能力的开放,更广泛地为中小民企赋能。

通过不断的努力,苏宁坚定的践行落实智慧零售发展方向,与地区政府不断展开深入合作,响应*总书记提出的"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消费升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无论是对于中央还是地方政府,苏宁都是座上宾,在各个层面上紧随国家发展步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正如总理考察时所表示,"希望你们通过智能物流、云技术等提供保证质量、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和服务,促进消费潜力更多释放"。

而有了总理的勉励,相信未来的苏宁仍将以智慧零售为基础,各个业务板块联动发力,全面助力国家与社会发展,成为中国零售业发展的领航力量,也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典范代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零售
苏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