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助力经济”脱虚向实”,总理点赞苏宁智慧零售模式

 2018-12-03 17: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们的神奇就在于,有孙悟空的本事,既能腾'云'驾雾,又能'钻'到消费者的心里,所以苏宁一定会有大发展。"在苏宁总部视察后,总理对苏宁给予了高度评价。

11月30日,总理莅临苏宁总部,亲眼见证了其业内顶尖的O2O智慧零售模式,并与曾经登上央视财经频道的安徽凤阳县零售云加盟商张长刚进行了视频连线沟通,了解他的零售云门店的经营近况。

当总理得知张长刚从之前一年最多挣六七万的店铺如今在零售云的赋能下全年利润可达30万元,盛赞这种智慧零售模式不仅让个人实现了创业追求,还增加了财富。

而这一切,都呈现出智慧零售的巨大势能,也为推动中国经济"脱虚向实"提供了可行的实际案例。

"脱实向虚"成经济发展难题,苏宁智慧零售打开新世界大门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也迎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经济脱实向虚成为了不容忽视的问题。货币规模的极速膨胀导致中国经济脱实向虚现象早已发生,货币增速同比于经济增速落差变大,下行压力骤增、资产价格与商品价格变动不对应、金融资产总量过高但投资效率适得其反等现象阻碍了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脱虚向实成为了现今亟需解决的关键性问题。

作为中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企业,苏宁的智慧零售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一条新思路。从实体店起家的苏宁拥有着扎实的线下基础,在经历了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后,探索出一条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道路。

从建立电商平台至今,苏宁一直注重线上线下共同发展,即使在电商浪潮最为凶猛、线下经济被唱衰的时代,苏宁依旧没有放下线下布局,而是坚持两条腿走路。2013年,苏宁率先确立了线上线下融合的O2O发展战略,并在随后的传统线上企业纷纷重视线下布局之时率先完成线上线下融合。这些为2017年智慧零售的全面提出、今年智慧零售的全面释能提供了重要基础。

至此,苏宁形成了全渠道、全场景、多业态的独特智慧零售生态圈,实现了线上线下的真正融合。可见,苏宁在实体店和电商平台的融合中多次改革创新,摆脱发展难题,开拓企业独有的发展模式,已高速行驶在"脱虚向实"的道路上。

全面赋能共同发力,苏宁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智慧零售已经落地生根

"放弃过去的成功很难,但有时不放弃就无法获得明天的成功。"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这样说道。转型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道坎,而在苏宁的历史中却经历了不止一次这样的难关。

2009年,受到互联网的冲击后,苏宁成功开启了互联网转型。随后又在2010年打造了线上平台苏宁易购,于2011年发布新十年规划"科技苏宁、智慧服务"的战略目标。2017年,苏宁提出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在发展线上的同时,2018年线下新开门店5000家,2020年线下门店总数量达到20000家。

截止目前,苏宁在全国已拥有超过10000家线下门店,形成以零售为核心多业态协同发展的"两大一小多专"的全新格局,苏宁智慧零售也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线上与线下门店的融合将便民属性发挥到了极致,苏宁小店成了多种类高品质的代名词,日常生活所需一应俱全,全新的O2O体验深受消费者追捧。同时,由于没有库存和资金压力,苏宁零售云也成为线下实体店转型升级的目标。通过一系列措施以及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模式下,苏宁在"脱虚向实"的道路上越行越远。

线上线下销售规模旗鼓相当,苏宁智慧零售成为"脱虚向实"的领头羊

今年双十一,苏宁提出"上网上街上苏宁"的口号,也体现出了线上线下的加速融合。双十一期间,4s破亿、50s破十亿、生鲜销售大涨850%、零售云门店销售增加3308%……一系列数据让行业见识到苏宁双线融合的魅力。

此外,苏宁易购门店超过5000万人次进店购物,苏宁小店为500万人提供邻里服务,苏宁酒店为超过10万人次提供服务,苏宁影城超过20万人进入影城看电影,苏宁广场为1500万人次提供购物。在这场曾经只属于线上的狂欢购物节里,经互联网赋能后的线下场景,也呈现出了十足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双线融合带来的不仅仅是销售规模上的增长,还解决了派送不及时的难题,仅仅不到10分钟,双十一首单便送达到消费者手中。

线上+线下的智慧零售模式打开了零售界的新大门,为"脱虚向实"开辟了新道路,在2018年前10个月中,苏宁的销售规模达到了5506亿元。其中,线上与线下的销售总额不分伯仲,线上仅占据了大约52%,苏宁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在能将线上线下融合做到极致的企业。

苏宁智慧零售把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的转型升级带到正轨,既助力了消费升级,也满足了消费者各项需求,让线上和线下有机结合,充分把国家"脱虚向实"的号召落到了实地。在和张长刚沟通后,总理深情的说到:"苏宁抓住了机遇快速的发展,以后还有更大的机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零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