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全球首批5G网络商用方案落地,5G智能手机服务还会远吗?

 2018-12-04 08:4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韩国三大运营商SKT、KT和LG U+同时启用了5G网络,推出全球第一个基于3GPP标准的商用5G服务。

此前美国方面的运营商也开展了5G网络的试商用,不过韩国运营商并未予以“肯定”。在韩国运营商看来,美国运营商开展的5G技术试商用方案并未采取最终版本的5G技术标准。因此韩国运营商成为了全球第一批提供商用5G网络的运营商。

细节方面:

SK电信高管在公司的网络控制中心内使用一部三星电子制造的5G原型手机发起了一次基于5G网络环境下的视频通话。SK高管表示:“通话比4G网络状态下更加清楚,而且反应也更快。”随后,SK电信公司高管逐一向覆盖5G网络的13个城市进行了通话测试;

韩国电信(KT)也实现了5G网络商用方案落地。覆盖了商用5G网络的首尔乐天世界大厦里,观光机器人Lota成为韩国电信5G服务的第一个客户。这名机器人用户使用的是近五万韩元(约合44美元)10GB流量包月的数据套餐。

如果KT公司的这个约合44美元10GB流量包月的数据套餐算得上是即将到来的5G时代数据流量套餐的一个雏形标准的话,实话讲这个一般人用不起呀!按照对5G时代的超高速上网体验的遐想,10GB流量不是用一会儿就没了么?然后还这么贵?

不过韩国的数据流量费用也确实是略显昂贵的。数据显示:在全球主要国家中韩国的数据流量费用高居第二位,平均下来1GB流量资费达到16.63美元(约合114.5元人民币)。到了国内运营商这边,5G流量资费可能没这么夸张的贵。然后,10GB流量包月这个标准是不太合理的。

韩国的另一家运营商LG集团旗下的LG Uplus在当日也实现了5G网络环境下的视频通话,当时使用的设备是一部支持5G Wi-Fi上网功能的的笔记本电脑。

KT的第一个5G客户是一个机器人,LG Uplus的第一个5G客户则一家拖拉机制造商。两者共同开发了韩国第一辆“5G拖拉机”,可通过5G网络进行远程控制。这算是5G网络在车联网应用领域的一个雏形吗?

韩国三大运营商中,LG Uplus已经建成了4000多个5G基站,数量在三家运营商中排名第一。今年的最后一个月,该公司计划再增建3000个基站,以为2019年5G元年的到来做好充足的准备。

目前来看,韩国运营商已经做好的5G网络商用方案落地的铺垫,接下来就等着配合三星电子等厂商推出的5G手机来启动5G智能手机服务了。只是,目前三星的5G手机进展到何种阶段,不得而知。

文丨李民民,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