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百胜软件:品牌的崛起离不开智慧运营!

 2018-12-04 15: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的零售行业目前正在经历“革命性”的转型期,互联网行业巨头布局零售市场,创新创业企业切分线下场景,线下传统中小型零售商面临冲击、线下龙头企业全面转型。零售业正式迈入智慧零售时代。

传统零售:难以吸引并留住消费者

零售门店前徘徊的人群,多少人能成为门店的忠实粉丝?

我们来假设一个场景,100个顾客从门口经过,那么大概有20个人进店。20个人中,一半的人没有购买欲望,看看就走了。而在留下的人中,有60%的人试了试却终究没有买单。最后,4个人成交,2个人绑定了会员卡。

而对于这2个会员,也基本处于无互动/无触达的层面。有时偶尔的触达,还会引发消费者的反感,进而掉粉,造成会员的流失。

为什么传统零售难以吸引并留住消费者,很大的原因就是传统零售不知消费者所想,更难知消费者所爱,“粗糙”的产品及触达难以精准地触达消费者需求,进而达到捕捉消费者的目的。着实,随着市场消费理念与方式不断变化,曾经的零售理念已经开始越来越难留住消费者的脚步。

智慧零售:最大程度实现客户价值

对于商家而言,是时候转型零售理念,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数据驱动形式,实现智慧零售。智慧零售能够提升品牌全域消费者运营能力,实现线上线下共振,高效获客促活。智慧零售离不开智慧运营,如何最大程度地实现客户价值,可从以下四个方面说起。

1、识别/沉淀消费者资产

以天猫智慧门店为例,门店数字化的核心价值是提升品牌全域消费者运营能力,从离店即流失的顾客,到能识别能沉淀的会员;从门店周边潜客识别,到挖掘更多品牌线下消费者资产,将门店周边潜客精准触达引流到店。

2、消费者链接与运营

建立与消费者的链接,门店权益&体验在线,消费者随时随地和门店保持联系;品牌定向内容精准触达消费者,运营效果可闭环可分析;导购全域获客,让导购具有消费者运营的能力,多渠道多手段触达消费者,一键直达。

3、交易转化

消费者可通过手淘领取门店权益,实现门店权益线上透出并引流进店,并可展现引流&权益核销数据,全程可追踪。此外,打通全渠道导购分佣激励,全面释放导购自驱力;整合“菜鸟”运力,帮助消费者体验升级。

4、数据赋能

数据银行能沉淀品牌线下消费者数据,定位线下潜客、提供360度消费者画像。通过数据银行,品牌可自定义目标消费者,针对线下场景多渠道触达。比如,可利用消费者线上及线下行为、画像标签,自定义目标消费者,进行针对线下场景的内容或营销投放。

智慧零售对于商家而言,是极具价值的。从守株待兔到全域获客,从千人同权到超级会员,从到店成交到离店售卖,从私人关系到组织营销,智慧运营能够帮助商家吸引并留住消费者,满足消费者购物体验的高要求,而这也正是今年双11智慧门店大获全胜的秘籍所在。12月7日举办的2018百胜软件用户大会,将有更多智慧运营知识及实践案例,可以通过官微和官网进行预约报名。

时代的变化,品牌运营也需要智慧,商家需要依据消费者诉求重新整合资源,进行精细化运营,以适应零售的发展。其核心就在于,围绕消费者而产生的购买行为、场景体验、生产设计和跟踪服务中,融入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技术和平台,满足企业对于消费者观察、供应链管理和场景布局的效益优化,打通线上线下流量实现线上运营的精准化营销和线下店铺的获客、转化、提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