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美团反腐公告:开除外卖总监,远离一切网络黑产

 2018-12-04 16:4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4日报道,美团点评近日发布生态反腐处罚公告,宣布包括内部员工、生态合作伙伴人员以及共犯社会人员等89人受到刑事查处,其中外卖渠道高级总监因触犯公司高压线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公告披露,2018年2月至今,美团“重案六组”在业务、HR、风控、技术、IT、内控、内审等团队支持下,调查*类刑事案件29起,移送公安机关查处89人。其中,内部员工贪腐及其他*刑案11起,涉案员工16人,社会人员14人。

除了自身不断增加查处贪腐案件的力度以及加强正直诚信的文化宣教,美团也通过联手全行业共治腐败。在2017年,美团联合腾讯、百度、京东、沃尔玛中国等14家企业成立了“阳光诚信联盟”,通过企业间信息共享机制,对舞弊员工联合拒绝录用,对不良商家联合拒绝合作。

美团表示正直诚信是平台与合作伙伴们生存发展的基础保障,也是开展合作的首要条件。远离一切网络黑产,杜绝一切腐蚀员工和合作伙伴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行贿、干股、不当馈赠及款待、借贷等。

根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于2017年5月发布的《近年互联网公司涉腐反腐案件榜单》,从2010年开始计算,互联网行业反腐事件共29起,其中包括京东8起,阿里巴巴与百度均6起,腾讯3起。互联网公司反腐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有些企业还联合组建了“反腐联盟”,将有过腐败史的人员全部拉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团点评
美团外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