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科技与人文碰撞 明基玩转展览展示数字化方案

 2018-12-05 10: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科技的力量开始闪耀光芒,人文艺术也与其交相辉映。数字多媒体的进步为展览展示提供多元性可能的同时,也在消费者心中拉升了观展的体验需求,数字化创意展项一度成为市场主流,商业价值几度攀升。11月23日至26日,“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博博会)”上,明基BenQ携多种精准高效的智慧展示方案落地福州,我们相信,真正的精彩值得反复推敲,展会优选方案,邀您一同回顾。

入口导览 ——便捷高效的信息传递

展览主题信息、展馆展区分布,展区路线指引……此次博博会和氏展区入口处,明基ST550K智能数字标牌起到重要导览作用。

自带明基多媒体内容管理系统X-Sign 2.0便于管理,内置内容模板可将信息快速编辑,实现内容即时更换推送、精准投放,省去物料制作、反复更换的麻烦;动态化的信息显示,充分利用展示空间,利用视频、图片轮播吸引客流,有效提升信息传递效率。

大屏交互 ——探索式信息深度传达

所谓展品,往往是通过人的技艺,把思想文化渗透、融入其中的各类物质载体,这才使其有灵魂、有艺术、有品位。因此优秀的展示方案不仅仅满足于展品基本信息的介绍,更需要将附着于实体展品上的显性信息与隐性信息以数字化手段向观众传播。

明基提供多元化的信息展示方案,只需轻轻按下实景地图中的任意省份,屏幕中便会将对应的图文进行实时显示,展示内容随用户的选择而即时切换。此效果仅通过X-Sign就可以实现,而非传统的PC+定制软件,大幅降低成本投入。

数字化互动使受众对信息由“被动接收”变为“主动选择”,仿佛展开一场心理魔术,轻松抓住观众的脚步,探索性的信息呈现方式,对展品背后故事、展品间的比较、各局部的详细介绍等兼具深度和广度的信息,都能提供精准有效的传达。

智慧陈列——有限空间的无限精彩

博物馆中每个展品背后都是一段精彩的故事,在明基数字媒体方案的支持下,信息展示不再受到展馆场地、空间的限制,即使是范围狭小的有限空间,也能得到最大化利用。

展柜上的电子讲解牌可通过动态方式将展品背后的人物、场景活跃起来,配合声情并茂的讲解,浩如烟海的历史慢慢铺陈开来。这是明基BH2401/3501带来的观展新体验。

24/35英寸窄边电子讲解牌具备市场上少见的长条形结构,其灵巧的身形与展柜完美贴合。通过X-Sign 2.0灵活传达多种资讯,对馆方来说,更是省去了更换展品内容的麻烦。

古韵屏风——科技也要“入乡随俗”

担心现代感过强的数字屏幕设备与古典气韵强烈的展厅格调格格不入?不要忘记,灵活多变的风格是数字化手段的亮点。历史文物展览中,五块由明基BH8605条形屏组成的数字“屏风”上,古香古色的风情山水正如画卷般徐徐展开,与充满古典韵味的展览场景完美融入,使数字化的展示方案更加符合展览的风格基调。

86寸条形屏特有的显示比例,广泛满足各类场馆特殊尺寸需求的同时,更支持多种形式的悬挂、拼贴组合,通过内置X-Sign 2.0系统轻松实现内容多屏联动,配合场馆整体风格,达成更具多样性的创意展示方案。

全息影像——虚拟场景亦真亦幻

降低成像介质及设备的存在感,更能打造令人印象深刻的展示场景。此次和氏展区中,一件件展品在双面通透的玻璃墙面上若隐若现,被玻璃映衬得仿佛飘悬在半空中,又像是真正出现在眼前,透明背景带来开阔的视野及空灵的观感,为用户提供全新的观展体验。

此方案由明基教育超短焦投影机倾力打造,0.249投射比的超短焦镜头使它在20厘米的距离便能投射百吋画面,可贴近屏幕放置,更能融入展柜设计隐藏机身;二来对于观众而言,可杜绝画面遮挡及刺眼光线的干扰,提升观感体验。

数字化展示与其他展览方式相比更讲求创新和效率,明基用雄厚的技术经验打造硬件设备及软件基础,为展览展示数字化创意方案坚实铺路,力求用更多元、智慧的表达彰显独特魅力。

关于明基智能科技

以“实现科技生活的*”(Bringing Enjoyment ‘N’ Quality to Life)为愿景,明基BenQ致力打造创新、突破的智能科技产品与智慧解决方案;从行销全球的智能投影机,到点亮视界的专业液晶、大型商用显示器,以及包括LED照明灯饰等等在内的多元科技成果,为商务、零售、教育、工程、医疗、电竞等不同行业和领域,带来令人欣喜的变化。明于生活,基于用心。Because it matters.

关于明基友达集团

明基友达集团(BenQ Group)由明基电通、友达光电、佳世达科技、明基材料、明基逐鹿、明基医院等十五余家独立公司组成,拥有跨产业价值链与关键技术,涵盖显示产品、绿色能源、精细化工、LED照明、IC设计、系统整合、品牌经营与服务等;据点遍布全球,年营收超过210亿美元;致力为人类带来美好生活,为企业创造长期价值、永续经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数字经济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