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一场硬仗即将打响:华为nova4应战三星Galaxy A8s

 2018-12-05 15: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年的12月本应是手机市场相对平静的月份,厂商们一般会选择“小打小闹”,可今年却不同寻常。12月第一周才刚开始,就已经有两大品牌宣布将发布配备“挖孔屏”智能手机,它们分别是华为与三星。

华为、三星这两大品牌都有着不容忽视的市场号召力,旗下手机出货量在全球市场排在前列。11月26日华为首次通过微博渠道预热了“极点全面屏手机”这个概念。

随后新款手机在代言人易烊千玺生日会上曝光后,@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在本周一正式宣布12月17日将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发布配备“极点全面屏”的华为nova4,这款华为nova4采用的是左上角挖孔、内置前置摄像头的设计,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也就在当天晚上19点,三星发布了一条新品预热的消息,宣布三星旗下首款挖孔全面屏手机三星Galaxy A8s将在12月10日北京召开发布会。海报中的Glaxy A8s同样配了一块左上角挖孔屏,和华为nova4方案神似。

今年的手机厂商,不断的在手机屏占比上下功夫,想方设法的将前置摄像头安排在一个合理的位置。无论是刘海屏还是水滴屏,都是想在有限空间内,将前置摄像头合理放置,挖孔屏的出现,让消费者看到了又一种新的屏幕解决方案。

三星此次抢先华为发布Galaxy A8s,无疑想占得一个全球首发“挖孔屏”手机的噱头,不过华为nova4在挖孔屏相关技术方面,肯定也不输三星,毕竟A系列三星一直拿它来定位中端市场,而从华为nova3开始,nova系列就一直是旗舰机的身份。

据了解,三星现在采用的是通孔through hole方案,华为nova4用的是盲孔blind hole方案。两者差别就在于这个摄像头的“孔”的大小上。因为华为解决了透光率和偏色问题,所以可以采用盲孔blind hole方案,这样就可以让摄像头的“孔”更小。而三星因无法解决透光率和偏色问题,才使用通孔方案,打通所有屏幕层,所以它摄像头的“孔”的直径必然会大于华为的解决方案。华为能够将开孔的直径做到4.5mm,估计是首批挖孔屏里近乎极限的水平了。所以,这场硬战还是很精彩的,值得你我一起期待。

综合多方优势,华为nova 3在今年销量轻松冲上百万级,这也让华为已经有了将该系列继续往高端做的决心,所以华为nova 4除了配备挖孔屏,硬件性能或许会比三星Galaxy A8s拥有更强表现力。

总之既然华为、三星两家都选择在12月发布新款手机,势必后期会正面对战,这也绝对是一场硬仗,究竟谁更能获得消费者青睐,让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nova4
华为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