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消费升级之下 大千生活实现对消费者体验的重构

 2018-12-05 15: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科技和信息技术的催化下,零售行业如今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格局和千变万化的消费需求,消费者憧憬着线下线上相融合的全渠道购物体验。他们想要在日常生活的各个场景随时、随地、随性地选购商品,传统零售商也正积极考虑转型升级。

传统零售模式初期,消费者更关注商品的性价比,电商大幅抹平了由于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地区价格不对等,可以直接购买原产地的平价商品成为电商初期用户选择下单的原始动力。传统零售模式成熟的今天,减少去实体店造成的时间和精力的浪费也成为不少人选择电商的潜在心理要素。

图片1.png

如今,以消费带体验的电商逻辑即将耗尽弹药,以体验带消费的新零售思路逐渐成为方向。依托互联网和科技对线下发力。以个性和体验作为新的突破口,成为零售从业者们亟需打造的竞争力。

以大千生活为例,线下入驻了包含餐饮美食、外卖、美容养生、电影票、KTV、休闲娱乐、网约车、酒店旅游、生活服务等类型的门店,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吃喝玩乐全都有的消费类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在线上下单,在线下消费,充分实现线上线下相互导流。

第一次到店的用户,扫描大千支付的二维码进行付款就可以成为粉丝,自动关注商家的大千生活店铺、服务窗等页面,而后商家可利用营销工具如优惠券、会员卡、满即减、刮刮乐等模块进行营销,让消费者从普通的粉丝逐步变为资深粉丝,粉丝的粘度不断提升,产生惊人的复购率。

社群体系也是大千生活平台的又一大特点。零售专家叶志荣认为,社群具有商业社会所必需的稀缺品:信任。社群具备“自迭代”的能力,以信任螺旋的方式累积稀缺的社会资本。个体在连接中创造互动,社群中的互动增进信任,信任的增长促进交易的增长,交易反过来又是互动的一种表现形式,由此信任螺旋上升。

图片2.png

大千生活社群功能能够内生出独特的共享价值,不同喜好的消费者通过大千生活进入购物场景,再将自己的精选推荐给朋友,在消费和分享的同时,还会享受一些额外的分享让利,使得大千生活平台更有机会沉淀老用户,从而实现长久发展。

此外,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消费者不再会为了省钱而“自找麻烦”,更愿意为了方便和体验感而多花钱。“提高供应链效率、把消费场景做得更有趣”也成为了零售商的共同选择,无人货架,无人超市、超级物种等大小场景纷纷涌现。

大千生活的线下门店未来也能让众人感受到智能化的购物服务、体验式的场景互动。通过无人收银、无人导购等结合AR游戏等场景类互动为粉丝量身打造一个精致的、个性化的生活圈,让消费者在逛店期间,做到可看、可玩、可消费。消费者在互动过程中感受产品效果会自然而然产生消费冲动,从而增强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黏性,而数字化科技力量在场景中的应用,则为商家未来制定个性化的服务和活动提供了辅助支持,有助于提升品牌推广宣传的效率。

总之。大千生活就是在掌握数据和技术的技术上满足消费者需求,通过资源的不断联动,共享新零售带来的便利与乐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r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