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挖孔屏成市场主流,华为nova4将上演年度大戏

 2018-12-06 08: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已经接近尾声,而手机行业关于全面屏的斗争却还在火热的进行。12月3日,华为官方正式公布华为nova系列新机nova4将于12月17日发布。值得注意的是,新机的一大亮点便是搭载了时下热议的极点全面屏,也就是“挖孔”全面屏。

手机从普通屏幕跨越至全面屏时代之后,消费者在感受全面屏高屏占比带来的视觉冲击的同时,也吐槽着刘海屏、水滴屏突兀的设计。而极点全面屏的出现便很好的缓解了这个问题。屏幕挖孔技术所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极大的提升了屏占比,去掉了刘海和水滴部分所占用的屏幕空间,也使得手机全面屏更加美观。

极点屏的消息一经曝光,就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相关微博话题更是长居榜单前列。就在华为公布nova4发布时间的同一天,三星也公布旗下采用类似屏幕的新机Galaxy A8s将于12月10日发布。

由于采用了新型全面屏设计,这两款机器目前备受瞩目,关于挖空屏技术哪家强网上也有不少的言论出现。据了解,三星的新机Galaxy A8s现在采用的是通孔through hole方案,而华为nova4用的是盲孔blind hole方案。

虽然从概念图上看起来两者非常相像,但实际上,关于这两款机器的摄像头的“孔”大小却大有文章。原因在于,华为因为解决了透光率和偏色问题,所以采用了盲孔blind hole方案,达到了让摄像头“孔”更小的目的。而三星由于无法解决透光率和偏色问题,才使用通孔方案,打通所有屏幕层,所以“孔”的直径必然会大于华为的解决方案。但不管孔大孔小,从概念图上看没有很大的差别,具体真机如何,就一起等新品发布的时候一起揭晓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nova4
华为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