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赵泽良一行视察长亭科技首届Real World CTF

 2018-12-06 14: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2日,由长亭科技主办的首届Real World国际CTF网络安全大赛线下总决赛在郑州CBD国际会展中心圆满结束。入围总决赛的20支国际战队的100名参赛选手进行了48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俄罗斯战队LC ↯BC以2939分力战群雄,获得本次比赛冠军。来自中国台湾的217战队以2610分获得本次大赛亚军,来自德国的 Eat Sleep Pwn Repeat 战队2511分获得季军。比赛期间,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赵泽良、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伟、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省长史占勇、河南省网信办主任郭岩松等领导来到现场视察,长亭科技CEO陈宇森就比赛情况进行介绍,首届Real World CTF获得领导们的一致肯定与赞赏。

赛后,逐鹿中原·极客之光国际网络安全郑州论坛如期举行,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赵泽良、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郭岩松、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伟、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省长史占勇、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军事科学院原研究室主任博导叶征、*战略规划部原研究员刘兴仁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河南省副省长刘伟表示,本次大赛和峰会汇聚了全球顶尖网络安全人才,带来了最前沿的网络安全思想、最先进的网络安全技术,有利于拓宽视野、扩大影响、强化举措,对河南省加速完善产业生态体系、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午的技术论坛上,国内外技术顶尖高手和赛场上的选手在现场进行了技术思路分享,议题涉及容器安全、区块链安全、渗透测试、逆向工程等多个方向。

赛制的创新使得比赛更具观赏性和刺激性。本次比赛,主办方长亭科技全球首创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全新CTF赛制,该赛制创新性地结合了CTF夺旗赛和Pwn赛的优势,所有赛题全部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修改或二次开发来命题。不仅延续了传统CTF赛事中命题灵活、难度可控的特点,同时也能让参赛者在解题过程中挑战和体验Pwn赛中才会有的攻防技术。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郭岩松在现场观战,对比赛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河南省举办这样高规格的比赛,有助于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

为了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工作,让观众感受和了解最前沿的感受最前沿的网络攻防技术,增加网友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主办方长亭科技CEO陈宇森、首席安全研究员杨坤、区块链安全研究员于晓航等技术实力派齐上阵担任大赛解说,兼具趣味性和技术性的幽默解说配合众多战队紧张刺激的现场演示,给观众们带来一场网络安全科普盛宴。

据了解,本次长亭科技举办首届Real World CTF大赛,以高质量、高水准获得行业内外一致好评,主办方长亭科技凭借自身顶尖的技术实力与深厚的攻防研究积累保证了赛事和论坛的完美呈现。长亭科技是近年来全球范围内发展势头强劲的网络信息安全公司,全球首发基于人工智能语义分析技术的下一代Web应用防火墙,为金融及互联网为主的企业用户提供更智能、更简单的下一代应用层防护理念。据悉,长亭科技至今已凭借优秀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获得了数百家客户青睐。此次举办首届Real World国际CTF网络安全大赛,更是彰显了长亭科技以引领姿态推动互联网安全行业前进,为国家网络安全建设贡献力量的行业担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信办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