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苏宁孙为民: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只有技术创新才能在未来保持领先

 2018-12-06 17: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然备受世界瞩目的进博会已落下帷幕,但进博会引导的新方向才刚刚打开大门,在进博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上,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被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也由此成为推动世界经济一体化、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深入的关键。

在随后举办的"长三角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峰论坛"中,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技术创新成为长三角的核心驱动力之一,"未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总的来讲还要创新,尤其是现在以技术为代表的创新,包括多年以来传统信息技术到互联网技术到现在物联网技术上的创新,所有企业的发展都要站在新的技术平台上,才能保持未来领先。"

从孙为民的观点中不难找到近些年来苏宁快速发展的答案。

智慧零售是技术创新的产物,科技让苏宁走向零售最前沿

正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所说,"未来零售是智慧零售",智慧零售即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构建商品、用户、支付等零售要素的数字化,将采购、销售、服务等流程智能化,以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体验为用户提供商品和服务。基于此,去年年底苏宁对外正式宣布实施"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在这一战略明确后的一年中,以技术为核心的全新的创新成果快速落地,为2018年的零售行业增加诸多看点。

回望28年的发展历程,苏宁经历了从专业零售到综合连锁零售,再到互联网转型、O2O智慧零售模式的探索,每一次转型都建立在创新的基础之上。这样的创新也从多个维度推动着零售行业的变革。在渠道场景方面,过去的十多年中,电商的快速发展渗透,重构了零售行业的运作模式与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为零售行业提供了多元化的发展空间。如今,以苏宁为代表的智慧零售模式,正在推动线上线下多渠道的融合,消除实体与虚拟之间的界限,这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技术创新的应用。

在苏宁智慧零售构造的"两大一小多专"业态产品族群中,将人工智能、物联网、人脸识别等前沿技术广泛落地在零售场景中,如刷脸支付、智能衣架、智能货柜、苏宁魔镜等等构建出了一个全新的消费生态,极大地提高了用户的消费体验。

在物流端,苏宁智慧物流体系已经实现了仓运配全流程"无人化"闭环,其中无人车"卧龙一号"已经在北京、南京、成都等地实现了常态化运营。这一系列技术创新的成果,不仅为行业降本增效提供了思路,更重要的是,它们都建立在智慧服务的基础之上。作为线上线下布局的零售平台,技术创新也为苏宁服务提供了科技基础,尤其基于智慧零售的、涵盖售前售中售后的3030365等服务,也是建立在技术推动零售场景渠道融合的基础之上。

科技创新赋能零售,苏宁引领行业变革发展

从零售渠道、场景,再到金融、物流,苏宁以科技为核心,从各个维度出击全面赋能零售业,为零售行业的破局走出一条全新的路子。如今,线上线下遍地开花的智慧零售成果为中国零售行业的快速发展打开了新的局面。

而日益进阶的科技实力对于苏宁来说,不仅是可用的技术手段,更是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里不可替代的组成。早在2011年,苏宁就发布了"科技苏宁,智慧服务"的十年规划,7年时间,苏宁用实际行动与成果向外界展示了苏宁的技术实力,在前瞻的科技战略布局下,苏宁快速将智慧零售模式带向世界也是必然。

正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所说,"苏宁作为行业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始终走在科技创新时代前沿。基于苏宁丰富的数据和场景、万名技术精兵正在一步步构建智慧零售时代的科技蓝图,引领着整个行业的科技变革"。

如今,在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的背景下,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也成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对外开放的先行者,技术创新也成为重中之重。孙为民表示,长三角一体化的本质是区域间的协同与发展,作为起家于长三角地区的全国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一直与国家战略共振,协同与发展一直是苏宁28年发展历史上的底色。在未来,苏宁将持续深化技术创新,将科技融入智慧零售的所有领域中,在把自己打造成科技企业的同时也不断推动行业的变革以及区域经济的加速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易购
智慧零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