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2018年11月份手游行业买量趋势洞察

 2018-12-07 10: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双十一电商节,电商品牌主重拳出击抢量,对游戏行业的广告投放是否有影响?版号严控下,买量市场有哪些新趋势,哪些游戏逆风而上,凭借买量焕发生息?App Growing以2018年11月1日-11月30日所追踪的30+移动广告投放平台的手游广告投放情报为依据,发布《2018年11月份手游买量市场洞察》,报告主要包括以下要点:

① 手游买量市场概览:11月 份,App Growing共监测到1165款手游投放移动广告投放共计6万余条广告,预估手游广告投放金额占整体App推广广告投放总金额的47.2%。

② 手游买量渠道洞察:手游广告投放中,今日头条的投放渗透率有所下滑,短视频社区快手跻身前十。快手竖视频信息流广告为主流,盘点横版游戏如何投放竖视频信息流广告。

③ 广告投放风云榜盘点:预估广告投放总金额Top20盘点,传奇类手游占据排行榜榜首,今日头条,百度信息流,阿里汇川依然为标配渠道。各主流渠道广告投放金额Top5盘点,RPG/策略游戏为主流。

④ 买量头部手游投放案例解析:日系动漫IP格斗手游《境・界》投放分析。

一、手游买量市场概览

1)在App下载广告中,手游广告预估投放总金额接近5成

11月份, App Growing共监测到1165款手游投放移动广告投放共计6万余条广告,占全部应用推广广告数的29.5%。通过算法预估投放总金额,预估手游广告投放金额占整体App推广广告预估总金额的47.2%。

PS.此处将同款游戏的的ios及不同安卓apk包合并统计为单一的手游品牌,报告所涉及的广告仅指落地页导向某款App应用下载的广告,广告投放金额为App Growing基于所追踪到的广告数据及大盘投放趋势,基于算法预估模型预估而得,以下同。

2)预估广告投放金额Top200手游占比接近6成

在整体手游广告投放中,预估广告投放金额Top20的投放金额占整体手游广告投放的18.4%,而Top200的广告投放金额则占比59.3%;广告投放数Top20的广告数占整体手游广告投放数的19.4%,而Top200的广告数则占比62.8%;

二、手游买量渠道洞察

1)手游广告投放中,今日头条的投放渗透率有所下滑,短视频社区快手跻身前十

今日头条,腾讯社交广告,百度信息流依然为手游广告主较为看重的渠道。11月份,投放广告的手游中有39.6%的手游投放了今日头条渠道,占比依然为最高,但相比10月份(44.7%)有明显下滑。此外,有6.1%的手游投放了快手广告平台,快手广告平台的投放渗透率排名第六。

PS:① App Growing 于11月份上线增加对快手及百度百通平台的广告追踪,故在本月的买量洞察报告中首次增加了快手及百度百通的广告情报分析。

②对各渠道的手游款数进行分析,以各渠道投放广告的手游款数占总体投放广告的手游数量去衡量其渗透率。渗透率越高,即投放该渠道的游戏越多。

对快手短视频平台进行用户画像分析,男女比例较为均衡,年轻用户占比高,30岁以下的用户占比58.7%。在游戏题材方面,有49.5%的手游为仙侠游戏,占比最高,其次为魔幻类游戏,占比12.9%。

快手广告平台的信息流视频广告以竖视频形式为主,竖视频视觉效果相对更好,原生度更高,更易引起用户注意。横版游戏由于画面比例问题,无法单纯地以竖视频方式呈现,其常用以下五个投放创意套路投放竖视频广告。(以下为短视频截图)

三、预估广告投放金额手游排行榜盘点

1)盘点广告投放数Top20手游风云榜,传奇类手游占据排行榜榜首。

基于App Growing算法预估不同手游的投放金额,梳理出11月份预估广告投放金额游戏排行榜Top20,其中传奇类手游《复古传奇》及《热血之刃》分类第一及第二名。

(↑ 点击查看大图查看更清晰)

2)预估广告投放金额Top20手游渠道策略分析,今日头条,百度信息流,阿里汇川依然为标配渠道。

预估广告投放金额Top20手游中,有18款则同时投放了百度信息流,今日头条,阿里汇川这三个渠道。

而在投放渠道数方面,投放金额Top20 手游有60%投放渠道数小于5个,整体投放较为集中。

3)各主流渠道广告投放数排行榜Top5的手游盘点,买量头部应用主要为RPG/策略游戏

如需进一步查看不同分类不同渠道广告投放的头部手游,可通过App Growing App推广排行榜功能进一步查询。(新注册用户可免费试用3天)

三、买量头部手游投放案例解析-《境・界》

日系动作格斗类手游《境・界》改编自日本经典动漫作品《死神》,于10月底上线App Store,11月13日开始强势投放广告,位列11月份广告投放金额手游排行榜第10名。

原版动漫名称“死神”、“正版”、“授权”、“原著”、“改编”等为其广告创意常用的高频词汇,强调其IP属性,吸引原动漫粉关注。其次,该游戏的游戏类型及风格-“格斗”、“二次元”也在文案中多次提及。

广告投放素材及落地页均以战斗中的角色立绘为主,符合其格斗类游戏的属性,日系热血风格明显。

以上为《11月份手游行业买量趋势洞察》,登陆App Growing官网了解更多移动广告投放情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游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