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超盟数据:AI为连锁便利店降本增效

 2018-12-07 10: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连锁便利店业态在转型和升级的过程中,门店数量依然处于快速增加阶段,便利店开始尝试渠道下沉,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或更低线城市渗透。

11月28日,由36氪《零售老板内参》主办的「创·鉴·未来——2018WISE零售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22位零售业界大咖,1000多名零售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消费零售行业的变革转型、升级改造、进化演进。峰会上,超盟数据CEO李思贤出席并发表了主题为《AI为连锁便利店降本增效》演讲。

(超盟数据CEO李思贤介绍超盟数据)

李思贤介绍未来5年便利店的扩张会带来50万个店长人员的需求,但是以现有的人员培训机制和成本投入不足以满足未来便利店盈利的要求,根本原因还是成本的指数增长和效率的线性增长不匹配,如何降本增效将成为企业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超盟数据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供应链融合,落地于连锁便利店垂直业态,基于分析企业现有的供应链战略和原始数据,让供应链AI系统对经验知识进行深度学习,解决企业供应链问题,主动决策、自主执行相应的解决方案。AI降低了供应链成本、人员成本、开店成本和管理成本,提升了仓储效率、商品迭代效率、人员操作效率、管理效率和营销效率。

随着未来中国还将开50万家店,单靠直营开出50万家店几乎不太现实,所以未来一定是强加盟模式。强加盟模式的核心就是需要更低的价格、更好的商品、更高的效率和更规范的统一管理。商品是店铺和消费者接触的第一途径,所以商品是应该首先被改造的,提升商品力需从结构优化、销售预测和降低损耗等方面着手。超盟数据根据连锁便利店订货场景、分发场景、汰换场景、排面场景研发了智能补货、智能分发、智能选品和智能门店四款产品。

(超盟数据CEO李思贤介绍AI供应链解决方案)

智能补货解决如何降低门店库存的问题,建立销售预测模型在原有的配送模式不改变的基础上,计算出每款SKU订货数量,每次的订货数量随着销售预测数量不断变化,预测周期缩短为1天。智能分发解决门店商品结构如何优化的问题,将适合不同门店所需的不同SKU精准匹配,从而提升经济效益。智能选品解决企业改怎样进行商品淘汰和替换的问题,帮助企业依据自身特点淘汰掉对企业贡献率低的SKU,替换为大数据选出的匹配企业的SKU。智能门店解决企业如何进行排面管理和提高门店运营效率的问题,利用小程序这种便捷的管理工具模式,做到快捷查询、查看,规避了店长和督导做繁琐的数据查询与导出整理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目前超盟数据产品已经在几十家连锁便利店落地,实际效果很显著,商品的门店库存周转天数平均下降60%—80%;机会损失金额下降40%—60%;门店商品缺货率总体由7%—15%之间降到4%以下;店长每日订货时间从2—3小时缩短到10—15分钟,所有的效果还在不断的优化过程中。

超盟数据从2015年创立伊始就专注于连锁便利店小业态中,并将一直坚持下去;相信虽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是在能解决的问题上一定做到最好;未来将成为连锁零售小业态领域里最专业、最有价值、最接地气的AI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技术
新零售

相关文章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 新发布的PaaS2.0,能否助力涂鸦智能再起飞?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2023年的IoT需要一个新故事。6月29日,涂鸦智能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企业级战略PaaS2.0,希望通过一个平台+四大开发服务,建立起IoT生态。对于这场发布会,市场的态度是积极的。美东时间6月29日收盘,涂鸦智能美股股价上涨5.6%,来到1.87美元/股。近日股价稳定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