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企业为什么要做社交社群电商,又该怎么做?

 2018-12-10 16:2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移动互联网,重视微电商。当然微电商的形式有很多,比如微商、内容电商、直播电商、社交社群电商等。不少企业老板咨询守护袁昆,社交社群电商非常火,我们企业是否应该做,又为什么要做社交社群电商呢?

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手机等智能终端去做营销推广非常正常。毕竟用户在哪里,我们的营销就做到哪里。既然如此,作为企业肯定是不会放弃这块的流量。

有企业错过了PC互联网时代的网站、电商、论坛、博客等,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微博、微信、短视频和直播现在正火,所以作为企业来说,应该把握机会,利用互联网工具做好营销推广。

还是那句话,互联网营销已经不是做不做的问题,而是谁去做,怎么做,怎么做好的问题。那么为什么要做社交社群电商呢?

其一,做社交社群电商不代表放弃传统的电商。

对于企业来说,守护袁昆认为传统的电商平台目前还是主流方式。毕竟更容易建立信任关系,有更大的流量在平台上。不过如今的流量成本非常高,新入行的想做好太难。至于个人,更难把电商平台玩好。

其二、微商、内容电商、直播电商能不能玩?

微商现在已经是一个很宽泛的词,最早基于朋友圈的发展,现在也离不开微信这个平台。但这个词被大量的不良微商企业给玩坏了,很多平台不愿意提及,很多企业和个人也不承认自己做微商。

内容电商其实是一个高要求的玩法,不管是文字、图片、音频还是视频,很多企业根本无法很好的输出,特别是输出有价值的内容。大多企业还是把互联网工具当作广告发布平台。至于直播,目前没有短视频火,守护袁昆认为绝大多数企业完全没有能力去干这件事。

企业为什么要做社交社群电商呢,又该怎么做?

传统企业有社交天然优势: 企业都是线下拜访和电话销售,多年来已经形成很强大的体系,线下的聚会、沙龙、活动玩得非常好。只要熟悉互联网的玩法,社群应该并不是难事。

社交社群最直接的方式: 社交没有太多的技巧问题。只要你会和人打交道,真心交朋友,基本上没什么问题。至于卖产品和服务,那真的只是顺便的事。

自建粉丝池至关重要: 守护袁昆专注互联网营销,发现不管哪个平台,流量越来越贵。而维护老客户比挖掘新客户更简单,成本也更低。以前是想把产品卖给更多的人,现在是把多个产品卖给一个人,未来是把多个产品卖给一个人,客户还会帮我们传播。

为什么社交社群电商是企业比较适合的玩法?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已经很清楚了。但需要注意一个问题:我们的用户和客户获取信息的渠道是哪些?这些平台的营销并不能放弃,毕竟这才是我们的流量源头。(文/守护袁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