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手机号异地销户问题解决 明年起正式执行

 2018-12-10 10: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0日报道,针对用户反映的手机卡异地销户难问题,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于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国正式提供手机号异地销户服务。

近日,新华每日电讯近期刊载了《手机销户还要跨省跑,“异地销户”何时不再难?》的报道,称由于工作调动或住所迁移等原因,用户常常需要将原先地区的手机号码注销,再换用新地区的手机号码。但不少地区的通信运营商还要求用户必须在号码归属地才能办理相关业务,给广大用户带来极大不便。

对此,工信表示,高度重视用户反映的手机卡异地销户难问题,要求三家基础电信企业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国正式提供手机号异地销户服务。

据悉,日前,部分地区的运营商正在逐步试点开设手机号异地销户业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部分营业厅已可以代用户申请办理异地销户,但不能当场办理,且仍需等待数天;中国联通部分地区则采用手机营业厅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