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环球捕手走进联合国粮农组织,助力实现全球“零饥饿”

 2018-12-10 11: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逢第38个世界粮食日,“艺术作为一种教育和传播的力量,理应为消除一切形式和表现的贫困与饥饿贡献力量。”11月27日-12月9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共同发起一场名为「行动造就未来」的艺术展在北京798艺术区举行。著名电视主持人汪涵和策展人左靖担任本次艺术展的策展人。

该展览鼓励公众参与实现全球“零饥饿”的目标。为期两周的展览展示了一系列由中国、美国、法国、日本、荷兰和泰国知名艺术家创作的电影、装置、文献和摄影作品。展览涉及最广泛人群的最基本话题——食物与生存,并倡导通过行动造就一个没有饥饿的未来。

环球捕手以“中国田”公益助农项目帮扶的19个贫困县土壤为题材,展示了一场名为“方寸间·中国田”的艺术作品,深刻揭示了人与自然,粮食与土壤之间的神圣关系。该作品引发了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Vincent Martin和策展人汪涵的浓厚兴趣。

所有的食物都来自土地。作为一家最初以美食为核心的电商平台,环球捕手不忘初心,2017年“中国田”跋涉于19个贫困县,在开展助农增收公益行动的同时,也通过一次次大地上的行走,感知乡土中国的脉搏。从东北到海南,从关中到西藏,从钱塘江滨到塔克拉玛干边沿,“中国田”一路收集土壤,作为这种感知的具象记录。

食物是感性的,通过酸、甜、苦的舌尖体验,与人的情感交融掺杂,最终合成为记忆;土地是理性的,它能给予人类多少,都来自于海拔、经纬度、日照天数、降雨量的精密计算,莫不如此。

这19个方寸的土壤被带回,从天南海北集中到一起,终于卸下重负,不再需要履行孕育稻粱蔬果的使命。在解除了最原初的生产功用之后,土地究竟意味着什么?这正是“方寸间·中国田”想要探讨的主要话题。

据悉,环球捕手“中国田”计划从2017年12月展开至今,在浙江省商务厅与杭州市商务委员会的指导下,全国各地政府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共精心策划33场线上线下助农营销活动,在全国20个省28个县区启动了31个农特产扶贫项目,累计帮助15万农民增收创收。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Vincent Martin向环球捕手CEO李潇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零饥饿”做出的杰出贡献。

环球捕手作为国内领先的社交电商企业,愿意担负社会责任,发挥企业优势,和粮农组织携手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无贫穷”和“零饥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