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科学复兴”战略广州揭幕 梦想照进现实

 2018-12-12 11: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广东,广州——2018年12月8日,由科学复兴公司与德祥联合成立的广州德祥科复科技有限公司于广州莲花山召开科学复兴战略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以“科学与创新让城市的明天更美好”为主题,关注更好地整合全球科学及科技创新资源,推动城市科学科技产业化发展。作为“科学复兴”项目迈向执行落地阶段的里程碑,众多重量级嘉宾及知名企业鼎力支持,共襄盛举。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司包括延安宝塔基金(华润旗下投资平台)、建投华科(央企)、网易,以及行业领先的科技型独角兽企业丰巢科技、优必选、纷享销客,易企秀、沪江网、Airdoc、阿博茨科技、纳什空间、荔枝。战略合作伙伴围绕“科学复兴”项目所打造的创新平台,通过科技推动产业进步,落地中国一线城市,为城市的高品质发展助力。

“用科学和创新的力量,让城市的明天更美好,正是科学复兴的愿景,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 长城会联席CEO兼科学复兴公司董事长、广州德祥科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义先生在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公司致力于将科学家、科技创新龙头公司与中国一线城市链接,共同打造科学创新空间、独角兽孵化基地、全球人工智能场景研究院等创新实体,并组织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全球顶尖科学峰会、未来生活大展等有影响力活动,全方位孵化各地科学创新生态。以差异化的优秀科学科技内容及产品组合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盈利模式,打造产业运营新典范。将“科学复兴”项目从概念做到实体化。”

什么是“科学复兴”?

长城会由文厨和雷军创立于2008年,核心股东包括腾讯、小米、百度、新浪,滴滴,高通等科技公司。股东们倾注资源在过去十年将长城会打造成为国际化的科技孵化、创新平台公司。

“科学复兴”则缘起于由长城会在2016年9月举办的首届“G-Summit全球科学创新峰会”,会上100多位来自人工智能、生物医疗、材料科学等领域的杰出科学家、创新企业领袖及前瞻投资人齐聚旧金山,共同发出了“科学复兴”的宣言:旨在提升业界和公众对“科学”的重视,推动“科学” 发展,构建全方位科学创新生态。这个想法随后获得了包括金山软件前任CEO张宏江、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斯坦福大学物理系教授张首晟等在内的众多业界领袖积极的响应和参与,剑桥大学物理学家霍金教授更是亲自为“科学复兴”取了英文名 “New Scientific Renaissance”。

作为宣言的发起者之一,郝义先生不仅仅满足于此,他希望将“宣言”升级成可实际运营的项目,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科学复兴公司应运而生。公司希望通过“科学复兴”项目落地,加快科学科技成果转化,为城市提供以科学发展为引导,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香港德祥公司强强联合的举措也意味着“科学复兴”项目从梦想走向了现实,是实现跨越的一大步。

科学复兴助力构建科技新生态城市名片。

作为“科学复兴”理念的落地实体执行方,广州德祥科复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建设科学复兴实体空间,根据不同城市的不同需求,构建符合当地特色的全方位科技新生态。公司致力于将世界顶尖科学家、科技创新龙头公司落地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配合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创建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三年计划,共同打造科学创新空间、独角兽孵化基地、全球人工智能场景研究院等创新实体,组织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Summit全球科学创新峰会、House Vision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等有影响力活动,全方位孵化各地科学创新生态。

公司将在短期内为城市当地导入大量高速成长的科技企业,并结合当地政策,人才,商务环境等元素,加速优质企业成长。随着时间的迁移,科学复兴空间将通过构建一站式科创产业生态平台为城市聚合千亿美金估值的科技企业生态圈。更重要的是,在引凤来巢之外,扶持本地创新团队,快速培育本土化独角兽企业以及当地创新人才形成聚集效应,真正形成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生态,进入良性循环。科学复兴空间的职责不仅仅是企业引进及招商,而是真正投入精力去为城市构建健康的产业生态环境。

随着“科学复兴”项目迈入历史第一步,将来最具科学与创新特色的“科复空间”形态和由之而来的“科复效应”的影响力已经让人分外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