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加推精准扶贫,一张智能名片连接山区助力公益

 2018-12-13 11:22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到非政府性质的NGO组织;从企业捐赠财物兴建基础设施,再到个人报名无偿志愿者。即使你没有关注过公益,这些项目也常常占据你新闻客户端的首页头条。

但是由于信息闭塞,还有部分公益项目对年龄、时间的要求较高,“做公益”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会支持,但并不知道如何去做的事。加推这次联合【手汇幸福里】则给了很多人一个将“梦想照进现实”的机会。

一个对大山里的她们更友好的“展示工具”出现了

H5对我们来讲门槛有点高,公众号链接容易卡,信息容易被中断,体验很不友好。“但小程序的体验对我们非常友好。”【手汇幸福里】的工作人员说。

大山里的人,社交通常在微信群完成。“每天的群信息非常多,而转发到群里的公众号内容需要点击才能看到细节。而加推小程序名片可以自定义,我们可以把核心内容展现在小程序上,用户不用点击即可看到小程序的内容,这大大提升了信息传递的效率

“小程序出来的第一天我就知道它了,那是去年的1月9日,是苹果发布iPhone十周年纪念日,是一个改变时代的科技创新纪念日”。【手汇幸福里】麦世健直觉认定,这将是个改变生活的产品,但当时麦世健还想不到小程序能做什么。

为互联网绝缘的山区连接小程序

先天山区的闭塞条件,是大多数留守儿童不幸福的源头,而作为这些孩子的母亲,选择居家就没有经济来源;选择外出务工就兼顾不了孩子,如果有更好的方式,能够兼顾家庭和经济,同时让更多妇女有时间有条件去感受生活,是手汇幸福里和加推一致的目标。

加推希冀:通过这个项目能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女性同时获得精神的独立和经济的自由,过上有尊严、有理想的生活,能感受到生活的多姿多彩。

这些山区的留守妇女,用双手勾勒幸福,用手汇原创传递对生活的热爱。加推深信:卖惨不是捐赠的前提,帮助和替代不是公益事业的长久之计,成就她们才是“正道”。

加推在这个项目中,是一个连接器,一头连着山区的妇女儿童,一头连着积极的社会力量,在这个平凡的冬日,以商业促进公益,以公益践行温暖,为留守妇女儿童点亮一束光,为几乎与互联网绝缘的偏远山区找到一条连接微信小程序的路径,为平行世界的我们创造另一种相聚的可能。

不仅有助于解决留守儿童的问题,还解决了当地人的经济问题,让原本只能勉强维持生活的居民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虽然工作很累,但是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感到非常开心与满足。

目前,手汇幸福里团队推广主要在于微信群、公众号分享+城市走访地推拓展。他们认为,这样一件平凡的小事,通过加推智能名片的展示,“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可以汇聚更多平凡的个体,一起促成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

曾经有人问我,公益是什么?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可我当时却没有回答上来,直到我在巴塘考察工作的时候遇到了那群可爱的孩子。他们看我很亲切,眼中透露着渴望,我能清楚地感受到他们渴望的不只是救济粮食和衣物,还有陪伴。那时我心中才有了答案——公益就是把妈妈留在身边。

——【手汇幸福里】董事长袁阳

【手汇幸福里】是一家专门关注贫困地区以及高寒地区留守妇女和残疾女性居家就业创业与素质提升的社会机构,致力于将传统手工转化成现代时尚的文创产品,用商业行为促进公益行动。

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在四川全省建立了25个培训帮扶基地,培训人数达到1500人左右,有800人可以承接订单,以商业促进公益,以公益践行社会温暖。

加推智能名片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jiatuisz/?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