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透明维修运动初战告捷 极客修打赢双12获客之战

 2018-12-13 15: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12月12日,在极客修发起“手机透明维修运动”之后的第8天,本年度电商狂欢收官之战如期爆发。实时滚动更新的营销数据牵动着厂商、投资人、网络平台、创业者以及其它全网各路英雄豪杰的眼球。作为O2O专业手机上门维修服务平台的领军企业,已经开启B轮融资的极客修,同样高度重视这次关键的岁末大考。13日0时,尘埃落定,数据出炉。极客修双12累计交易额达到812万元!与此同时,极客修官网在线人数、服务好评度、存量客户复购率、搜索率等关键数据也同步创下新高。半年时间极客修客单量取得了爆发式增长,这即说明了互联网手机维修越来越被消费者推崇,也从侧面证实了手机后市场的创业风口属性。比起众多徘徊于风口之前的创业者们来说,完美的成绩打赢双12获客之战,实现“手机透明维修运动”初战告捷的极客修,显然拥有了正确的“起飞姿势”,成功晋级行业领跑者,与游戏规则的制定者。

传统手机维修积重难返 促动维修O2O转型

截止2018年2月,中国手机用户已经达到13.5亿,《天极网手机售后行业报告》显示,手机行业整体维修率在10%-15%,保守估计目前手机维修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500亿,成为继配件、二手收售之后,手机后市场领域最大的“蛋糕”。但是,这同时也是一块游离于标准化服务与公平市场规则之外的“飞地”。

首先,传统手机维修市场高度碎片化,巨头涉足不深。其次,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60%以上的从业人员只会处理手机的简单售后问题,如换屏刷机装尾插等;在很多县级城市几十上百家手机维修店甚至只有一两家能完成主板级维修。最后,传统手机行业漫天要价、以次充好、偷梁换柱的“黑历史”,使之成为历来顾客投诉的重灾区。

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井喷式普及,在高价的官方售后维修渠道之外诞生了大量潜在的维修需求,但日益凋零的传统手机维修市场却难以消化这一商机。一方面,智能手机的维修难度与日俱增,以主流全贴合屏幕、双面玻璃机身中高端时尚手机为例,要求维修机构具备无尘工作台、高精密玻璃设备等一系列硬件基础,和具有相当专业素养的维修技师。另一方面,传统维修机构的黑历史和不够透明的运营模式,也让消费者充满疑虑。这无形中就给“在线接单,上门维修”的手机维修O2O模式创造了巨大的想像空间。凭借相对透明的价格和服务,手机维修O2O受到消费者青睐,而自2017年起,包括极客修在内的互联网手机平台,也纷纷获得资本垂青,其中极客修等少数品牌,已经成功步入B轮,市场一片繁荣。但是,当O2O潮水退去,手机维修平台,也开始了一轮残酷的优胜劣汰。

半年成绩翻番 “手机透明维修”化腐朽为神奇

诚然,在发展经济新常态政策导向下,传统业态谋转型、求变革,开展互联网转型的成功案例比比皆是,通过嫁接互联网,植入网络基因,减负增效,重塑品牌,实现了蝶变的目标。一位网络界大腕甚至戏言,“站在风口前,猪都会飞”。但是,起飞姿势不对,风越大,摔得越重。对互联网理解的深度不同,互联网转型带来的效果也大不相同。极客修之所以取得了半年成绩翻番的惊人业绩,归根结底还是得益于掌握了驾驭互联网力量的正确姿势。

2018年12月4日,极客修宣布发起“透明维修”,与中国市占率第一的直播平台斗鱼达成战略合作。次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极客修斗鱼直播官方号同时播出,全方面展示手机维修的幕后。彼时,业界对这种让手机维修工程师变身网络视频播主的跨界打法众说纷纭,但是却成功抓住了潜在消费者的最痛点——信任。最终,极客修双12的强大业绩成功让质疑的声音销声匿迹。

事实上,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O2O手机维修模式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传统手机维修行业中存在的弊病,但是,同时也涌现出了用户隐私保护不力、潜在暗箱操作等新问题。毕竟,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企业固然需要埋头潜心苦练内功,健全自身技术和服务能力,但是坚持这种守株待兔的低效模式,很可能让企业从此错过发展的快车道。

极客修“透明维修”的精髓,在于对互联网价值的深度挖掘。斗鱼直播APP的手机、电脑双端注册用户各超过1亿,市场占有率高达80%,日活用户峰值达3000万,是最大的互联网内容产出和曝光平台之一。极客修入驻斗鱼开播,接受全网监督,先天就具有了以往传播方式不具备的庞大受众基础。低成本、高效率彰显了企业的诚信态度,重建了消费者对手机维修行业的信任。

让互联网力量“为我所用”,为“透明维修”诚信背书,形成了“建立信任,刺激订单,口碑转化,引爆销售”的发展快车道,不仅支持极客修打赢了岁末最大一场获客之战,也在O2O创业圈独树一帜,产出了一个新颖的“造王者”模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维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