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商派:线上线下双融合方能抢占3100亿的生鲜电商市场

 2018-12-13 17: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2018年上半年的生鲜电商市场数据出炉,在短期的6个月,交易就超过了1050亿元。在O2O背景下,中国生鲜市场发展迅猛,扩张态势不容小觑。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的生鲜电商用户占到43.6%,预计2020年生鲜电商渗透率将突破21.7%,2020年,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将突破3100亿元。

无疑,生鲜市场已成为现阶段继电商、智能手机、共享经济、便利店之后中国最后一片蓝海、最后一波流量红利、最后一次风口商机。

而作为最后一片“蓝海”,生鲜电商行业的竞争愈演愈烈,许多生鲜电商已经或者即将被淘汰出局。

线上线下结合才能为用户创造更好体验

国内生鲜电商大致分为四种模式,第一类是以阿里、京东为代表的综合电商平台;第二类是以生鲜为主,更注重细分领域的垂直电商;第三类是以顺丰优选为代表的物流电商;第四类是以我买网和光明菜管家为典型的食品供应商。

比对几大类生鲜电商模式,《2018生鲜电商发展趋势报告》指出,需求刚性、高频消费属性,较高损耗率以及物流冷链费用,使纯线上模式生鲜电商持续发展的门槛提升。

“纯电商已成为过去,线上品牌需要通过布局线下实体店,才能为用户创造更好体验。”在生鲜电商领域,为企业提供互联网业务支持服务的商派也一直在积极的探索中。其相关负责人认为生鲜电商线上+线下的新零售模式,正在改变中国社区长久以往的消费习惯,而且速度越来越快。

此前,商派受邀参展“第十一届亚洲果蔬展览会”,与多家知名生鲜电商展开生鲜零售相关话题,共同探讨生鲜零售的发展之路。商派有量携手平台优质IP商家团亮相展会,并荣获2018中国果业优质服务商称号 。

商派相关负责人称,商派为多家生鲜电商平台提供电商业务系统,让线上品牌企业快速布局线下实体;也可帮助线下实体店为主的零售企业建立自己的电商平台。从而帮助企业将线上与线下系统打通,实现用户、商品、订单、营销、服务一体化。小到轻量级的搭建推广小程序,大到重量级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商派将助力生鲜电商打通新零售商业场景。

深耕生鲜供应链才能实现差异竞争

对生鲜电商而言,生鲜产品保质期短、标准化程度低且受地域性和季节性限制强,因此生鲜产品对供应链管理要求更高,投入更多,难度也更大。生鲜产品供应链管理不仅直接关系到商品品质、消费体验,更重要的是影响生鲜行业的整体效率和运营成本。

商派有量致力于从源头把控供应链,筛选引进优质产品上线。经过4年的探索发展,有量一直致力于助力生鲜农产品新零售,从上游供应链到社群经济,再到孵化社区军团,有量一直有一套自己的独特打法。

拿农特生鲜的销售来说,商派有量在遵循产品为王的基础上,帮助农产品实现从传统营销模式向新型社会化销售模式的转变,缩短从田间到消费者的距离。在提供过硬的技术支撑上,更加注重产品选择、营销策略、以及团队建设与管理。与更多企业一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化销售生态圈。

未来,随着行业商业模式优化、供应链体系的搭建以及配送物流效率的提升,生鲜电商平台带来的用户体验将不断提升,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生鲜消费的线上线下融合将愈加紧密,开拓更多消费场景和创新模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生鲜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