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虚实结合 贯通双线 苏宁小店实现零售变革

 2018-12-13 17: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批发到连锁,从连锁到网店,从网店到线上线下融合,中国零售业的未来该去往何处,又会被什么样的新业态改换王旗呢?苏宁给出的答案是场景。未来提供零售商品的不再是单一的门店或网店,而是由互联网串联线上线下形成的零售场景。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这样描述场景互联网:“零售场景应该成为一个社区、一个城市的基础服务设施,满足人们在它的生活半径里面的服务需求。”这么神奇的零售场景又要如何靠互联网搭建起来呢?苏宁用苏宁小店告诉业界:无他,唯“线上线下,虚实结合”八字尔。

作为零售业态中耳熟能详的“最后一公里”,社区便利店已成为各大互联网零售巨头和实体零售商的必争之地,苏宁小店则在零售界众多豪强中脱颖而出。截至目前在全国60个城市已新开2729家,覆盖全国超20000个社区,靠的就是坚定不移地向“智慧零售+场景互联网”转型,利用线上大数据、海量SKU等虚拟数据作为赋能线下场景的软件资源,又将线下门店构建的实体场景作为感知用户消费习惯和获取线上流量的硬件入口,从而满足新时代消费者对便利性与体验性的复合需求,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云端降甘霖 线上智能雨浇灌实体门店便利性购物服务能力

在这个线上线下融合的时代里,苏宁以逆潮之姿运用线上智能资源给苏宁小店带来新的活力。论起对苏宁小店发展模式的理解,身为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的孙为民这样谈到:“小店的本质是虚实结合。一个小的实体店,背后有机会拖一个大的虚拟店。”通过苏宁小店APP串联实体小店和虚拟大店贯通线上线下,苏宁大数据平台和智能AI就像在云端向一座座苏宁小店降去甘霖一样,每周在云端从中国零售行业超过4000万SKU中精选出2000种个性化产品推送门店最终送到消费者手中。如此丰富的商品选择和如此精准的消费喜好命中,是没有线上虚拟数据支持的传统实体门店不敢想象的。苏宁不仅利用线上智慧零售能力,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更通过大量数据分析发现了新的行业模式,带动上游的生产商形成C2B反向定制,生产高端消费品,最终带动整个零售行业的消费升级。

万湖升腾云 线下门店构建体验式消费场景为线上数据引流

丰富的产品选择,精准的爱好推送,线上智能数据为线下购物带来的便利性在苏宁小店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但“品质生活体验基地”,从用户习惯上,苏宁小店在线下销售的同时,以其庞大的6亿会员大数据系统,能够精准感知和记录用户的消费习惯。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只要是在苏宁小店进行购物的会员,其消费特点、商品偏好、购买能力都会保存在苏宁云端,苏宁小店会及时从数十万件商品中选择最可能符合用户需求的内容进行推送。

消费者在这样一种无人沉浸式消费场景中做的每一次消费选择,都是对线上大数据平台的数据补充和校准,使其能更准确地捕捉用户偏好。一家家苏宁小店就像一座座湖泊,源源不断地将来自消费者的数据水分蒸发升华至云端,得益于苏宁“两大一小多专”的业态布局,未来三年店面数量预计达到2万家所带来的海量消费数据样本和流量引流,苏宁的线上技术无论是大数据平台还是人工智能都已成为中国互联网相当头部的那朵“云”。相信苏宁通过双线贯通,线上线下融合,一定能实现场景互联网的零售变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零售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多点赴港IPO,3年多亏损30亿何解?

    即时零售迎来“风口”,近日,多点数智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表(以下简称“多点”),申请港股主板IPO。

    标签:
    新零售
  • 从电商到超市,美团的零售之变

    从上海回到湖南长沙县的时候,何靓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作为一个湖南人,她知道县城往往意味着没有星巴克和喜茶,意味着仅有的一两座电影院环境不太好,意味着每天晚上九点后连便利店都大门紧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