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社交电商“搅局”双十二?商派:玩下去!

 2018-12-13 17: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人说“双12”的影响力难以与“618”、“双11”“双旦”相抗衡,发展到今天它似乎更多地在扮演着扫尾货、清库存的角色。

双12并不疲软,60后消费者涨幅惊人

这个现实并不奇怪,但是在阿里内部,淘宝双12仍承担着拉拢年轻群体、小微卖家的重任。毕竟在阿里崛起的历史上,来自淘宝中小卖家的自产流量功不可没。

按照阿里官方的说法,消费者逛天猫是为了品牌,到了双12,淘宝希望用购物的乐趣吸引人们。依托阿里经济体优势和海量消费数据,淘宝也在帮助中小微制造企业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一直以来,商派也在致力于为中小微电商企业提供全面、完整的ERP系统和解决方案。为了能够更好助力商家,在安全性、实时性、可维护性、客户体验度等方面商派均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

来自淘宝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2,80、90后依然是消费主力,但60、70后消费者人数涨幅惊人,同比增幅达85%。凭借更加丰富的内容抓住消费升级的大潮,以及发展特色市场、改进推荐机制来满足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淘宝成功地吸引了年轻一代、老年用户和中国居住在低线级城市的消费者。这部分新增用户在淘宝双12中表现尤为活跃。

据新零售互联网商业服务商商派数据显示,今年双12商派全网商家交易总额较2017年同比增长17.1%。从交易品类来看,户外运动品类销量最为突出,随后是服饰鞋帽、美妆个护、家纺家居、家用电器等几大品类,女性仍然为最大的消费族群。从地域角度看,全国省份购买力榜单上海独占鳌头,一二线城市当仁不让仍是消费主力。

今年双12商派的户外运动品牌类客户:New Balance 、Timberland 、lululemon、Lee、TheNorthFace、VANS等均取得优异战绩。

双12创新玩法,社交电商寻机入场

淘宝玩法的变化也让今年“双12”新增了看点。例如,“网红”主播带货的“人民的宝贝总决选”成了焦点,首次将商品选秀搬上了屏幕,淘宝双12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营销路径。

“边看边逛边买”成了今年剁手党的购买新姿势,直播、微淘、短视频等构成的淘宝内容生态表现亮眼。万万没想到社交电商,在“双12”的机会中找到了新出口,“社交红利”持续释放。

其实阿里从未停止在消费的不同场景里,借助在线社交的力量。早在今年的双11来临之际,阿里就推出了小黑群模式,借助熟人社交与拼团的有效结合,让产品实现爆发式增长。

社交电商让原本已经定型的电商格局在2018年生变,也搅动着“双12”的参与者们。当然除了阿里淘宝,社交电商也早就成为其他多家电商平台的发力点。

作为社交电商代表的小程序,一直都是创业者的掘金之地。以京东为例,据最新的阿拉丁指数日榜显示,在网络购物类目下前6的小程序,京东就占了3个,分别是京东购物、京东优惠、和京东拼购。除此之外,京东已上线的小程序还有京东超级品牌日、京东爆品推荐、京东众筹等,如此的小程序矩阵布局,阵容可谓是十分强大。

商派社交负责人计三勇表示:“以小程序为载体,大品牌商、中小商家均可以有更多的场景应用和想象空间。在双12这样的节日里能在用户激活和粘性方向的探索有了新的突破。”

著名运动品牌TheNorthFace就通过商派推出了自己的小程序,以“秒杀”为切入点,针对限量版合作款等高端尖货,最终不仅在销售上取得了成功,更是在用户激活和粘性方向的探索有了新的突破。

在商派看来,人人皆通路。以靠谱的产品吸引粉丝,粉丝能成长为商家的“代言人”。不论是在淘宝、微信或者其他电商平台,高频社交、熟人经济的渠道威力都不能让人忽视。未来在双11、双12这样的购物节,社交电商也将能继续释放红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