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与房东共享共担 开启民宿服务新征程 共促行业新迭代

 2018-12-14 10: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专访逅客城市民宿服务商CEO王刚

乡村旅游发展如火如荼的同时,与之相比略显低调的城市民宿厚积薄发,在民宿市场里占据重要一席。

经常住民宿的人应该会发现,近期国内的一些主要短租平台纷纷推出了房源精选频道:Airbnb的Plus,途家优选PRO,木鸟短租的四木房源等,民宿尤其是城市民宿为主的房源品质实现再升级。

说到这一可喜变化,就不得不提到一个“有功之臣”,他们是市场上一个新的群体,他们就是城市民宿服务商。

今天,我们将通过这个群体的杰出代表——逅客城市民宿服务商,深入了解一下这个新群体。

王刚,逅客城市民宿服务平台CEO,曾任爱日租高级总监,租这儿网合伙人。

Q:逅客成立的初衷是什么?着重要解决的痛点有哪些?

A:曾经,大家对于城市民宿的印象还停留在家庭旅馆一类,房源质量参差不齐,房东服务也不尽人意,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城市民宿打造出更多精品。但是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成立初期,逅客经营范围以自营房源为主,从前期装修到后期上线、维护、运营,不断积攒经验和用户,逐渐把我们的品牌做大做强。

当今市场上,房源数量增长是趋势,但是房源品质更需再上一层楼。但当下民宿市场的现状是产品单一、专业人才匮乏,这些行业短板严重制约着民宿的发展。加之短租平台多采用C2C模式,对房源的控制能力有限,市场希望通过逅客这类服务商来实现对房源设施设备及安全管理的把控,整体提升房源品质,响应民宿市场的强烈召唤,逅客们有幸成为短租行业向前发展的推进器。用户通过加盟逅客民宿,轻松当房东。

Q:当下民宿市场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逅客在商业模式上有哪些侧重呢?

A:短租市场是一块很大的蛋糕,分食的人越来越多,盈利问题成为民宿主面临的一大难题,设计定位趋同所带来的利润空间狭窄是主因,从行业痛点出发,急需在安全、卫生和服务上实现一个质变,这就需要专业的机构进行差异化指导和专业培训。

我们的商业模式以直营房源和品牌加盟为主。逅客可以为想成为房东的用户提供资金支持、大数据选址、装修以及布草、房东培训、保洁服务等全方位的专业指导及服务,房东可以利用逅客的品牌进行背书。所以,即使是民宿小白,都可以在逅客的帮助下轻松赚取收益。

Q:放眼短租市场上,房屋托管类的服务商不在少数,对于逅客来说,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 保持自身的优势地位

A:作为城市民宿服务商,逅客在运维方面有着自己的资源优势,逐渐找到了差异化的发展方向和不同寻常的发展路子。

逅客和其他服务商的不同之处在于,除了为中小商家赋能,同时以合资人的身份资金入股,与用户共享收益共担风险。我们逅客敢于如此,也是因为我们团队有丰富的民宿运营管理经验,并且还有国内知名OTA平台及短租平台的资源优势作为后台支撑,同时,我们还具备盘活短租相关上下游产业供应链的能力。我们有自信和能力可以帮商家快速实现收益,真正共建和谐美好的城市民宿。

Q:逅客城市民宿服务商在市场上业务进展如何?今年以来民宿托管受到追捧,这种模式更适用于长租还是短租呢?

A:逅客从2016年成立至今,从北上广等超一线城市扩展到三亚、成都等热门旅游城市,直营房源数量多达数千套,也逐渐培养了一批逅客的忠实用户。

起初,打算做单纯的房屋托管模式,但是经过实地调查走访,我们逐渐总结出一套自己的打法:在房源的基础上以资金、技术和服务入股,与房东成为合伙人,进而,从根本上提升房源品质,强化房东服务,力争优化整个短租市场发展方向和秩序。

现在,这种托管模式是针对短租出现的,其实在我看来,长租市场也可以运用起来。如此,可以进一步规范租房市场,人力物力的管理成本相对偏低,不影响房东赚取收益的同时,还能简化房客租房的环节和步骤,应该会是好事一件。

Q:共享经济热度不减,共享住宿也被投资人长期看好,那么,逅客如何看待短租市场的发展前景?

A:毫不夸张地说,在线短租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城市民宿的需求一直都在,且日渐旺盛。除了旅游,城市民宿作为出差、求医、求学、求职的一种补充,用户范围相当广泛。市场空间大,用户接受度高,加之国家接连出台鼓励政策,释放民宿利好信号,让逅客更加坚定自己的发展方向。

Q:对于逅客城市民宿的发展道路是如何规划的?对逅客的发展愿景是什么?

A:逅客业务仍以民宿房源直营和品牌加盟为主,我们为中小商家赋能的同时,其实也是在壮大品牌的过程,这其实是一件双赢的事情。下一步,逅客将服务范围拓展到全国各个城市,以此开启民宿服务新征程,促进民宿行业新迭代,最终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当的房东,彻底消灭劣质城市民宿”的愿景!

逅客民宿成立2年,现已布局8座核心城市,坐拥数千套房源,服务数百个房东,得到了用户和投资人的一致好评。这正是逅客比其他服务商多一份共享共担的勇气和责任所带来的成效。

在未来的发展中,逅客城市民宿将继续精耕供给侧市场,以更好的服务和更优质的房源,回馈市场和用户。同时,逅客也欢迎更多投资人和有需要的房东来加入,一起在城市民宿的风口上实现双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经济
在线民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