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平均粉丝数超百万,年收入过千万,淘宝“95后”们重新定义“95后

 2018-12-14 14: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第一批90后调侃自己成为“佛系青年”的当口,95后们正怀揣梦想,在淘宝上极速狂奔。

如今淘宝上的青年店铺总数已突破200万家,过去一年,新增青年店铺数量超过了70万家,占整个淘宝新开店铺数量的一半以上。这群年轻的淘宝店主,则通过今年淘宝双12,代表95后交出了一份满分的答卷。

肉完,2013年开始经营淘宝店铺“ROUWANBABY”,从第一笔订单到过亿大店,只用了四年,不到20岁的肉完完成了自己定下的“小目标”——店铺年收入破亿。而在2018年淘宝双12,肉完的店铺成交量也轻松突破千万大关。

不像大众想象的“只是为了赚笔快钱”,肉完一开始并没有想要当网红,“只是为了告诉大家自己的喜好”,就糊里糊涂成了坐拥400万粉丝的淘宝达人,肉完也在和粉丝的不断互动中培养了责任感——从店铺的上新到照片的拍摄,推广,肉完都亲力亲为。

“要想给年轻人营销一条裙子,你需要给他们的就不能只是一条裙子,而是一个态度,这个态度是这群年轻人互相识别身份的对接暗号。” 对于肉完来说,淘宝店主是一份充满重量的工作,在她看来,淘宝店并不只是一个店铺,“ROUWANBABY”承载了肉完对时尚的热情,和粉丝们的梦想。

97年出生的徐娇,因为一部《长江七号》大火,明星的身份为她的汉服店“织羽集”带来了不小的流量。

汉服这个文化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21岁的徐娇显然并没有“当一个活招牌”的想法,店铺的日常运营、策划拍摄、内容传播,徐娇也都亲力亲为——成为一个真正的店主,而不是明星。

2018年淘宝双12,即便是属于小众的汉服,徐娇的店铺成交额也达到了240万,粉丝数也突破220万。

这或许是“95后”,甚至是“00后”加入淘宝卖家行列所带来的必然变化。这群经历了文化多元碰撞的新新人类个性鲜明,不满足于标准化、模式化。他们的梦想飘在天上,也愿意为了梦想脚踏实地,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动力不是“赚钱”,而是为了“梦想”和“自由”。

一种趋势似乎正逐渐与“95后”达成共识:就是成为自己就是最好的招牌——像肉完,她从选款、产品到运营全部走一遭;像徐娇,因为迷上汉服,就掏心掏肺扑上去……95年出生的Niii,希望创造“永不过时的风格”,和男友两人坚持着自己的极简主义;从小立志做一名女鞋设计师的川弟,19岁开设了自己的定制女鞋店;最初在社交网络上分享生活点滴的林小宅也进化成了淘宝店“向日宅物”的主理人……

年轻的淘宝店主们更懂得如何用兴趣完成创业,他们为电商业态贡献的不仅是逐年攀升的消费额,还开始以经营者甚至引领者的身份为线上零售提供着想象力。虽然在创业途中也同样会遭受质疑和非难,但这并不会阻碍他们前进,反而让他们斗志昂扬,为淘宝注入更多新的活力。

淘宝刚刚过完第十五个生日,而95后最大的也不过23岁,二者都是这个美好世界最有力量的探索者——淘宝给了他们充分展示个性的土壤,而这群95后,也在用更青春的力量充填了淘宝,互相成就,共同成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网
淘宝卖家

相关文章

  • 618交出答卷,淘宝仍是“电商一哥”

    无论是从用户心智、用户规模还是商家数量、电商生态来看,淘宝仍是“电商一哥”。

    标签:
    淘宝网
  • 视觉中国实控人柴继军减持203万股;淘宝天猫集团架构调整完成

    一、今日头条淘宝天猫集团架构调整完成:设三个发展中心二、财经新动向丰田汽车第四季度净利润5,522.9亿日元,同比增长3.4%理想汽车第一季度营收187.9亿元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4月销量同比增加111.77%汉王科技:副总裁李志峰拟减持不超17.1万股公司股份视觉中国:实控人柴继军先生通过大宗

  • 元旦网购有活动吗? 元旦淘宝活动力度大吗?

    现在大家在网上购物的小伙伴们是非常多的,因为现在网上的平台大多数都会有活动,并有活动的价格都是大家比较喜欢的,那么马上临近元旦节,网上购物元旦期间有活动吗?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加入我也会帮

    标签:
    淘宝网
  • 2023淘宝元旦有活动吗? 有优惠吗?

    随着2022年的双十二过去,迎接来的便是2022年的元旦了,毕竟又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因此很多商家也不会错过这次机会去做活动,那么淘宝元旦有活动吗?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加入我也会帮你做到百万

    标签:
    淘宝网
  • 一淘和淘宝哪个好,一淘是淘宝旗下的吗?

    一淘是淘宝旗下的,在平台上大家都可以看到淘宝店的身影,有很多人都认为一淘和淘宝店不一样,但其实并不这样。一淘是淘宝旗下的,但淘宝并不一定是自己官网去卖产品,一淘平台会给商家免费分享商品

    标签:
    淘宝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