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氧金星获评“2018年度最具职场影响力新经济人物”

 2018-12-14 20: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黑夜愈深,星辰愈亮。2018经济寒流汹涌而来,那些从创业寒冬里冲出的新经济商业领袖,尤其值得我们前所未有的敬意,他们以惊人的创造力和非凡的行动力影响和改变着更多人的生活。

2018年12月12日,中国新经济创新者年会在京召开,该会由脉脉及未来俱乐部发起,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搜狗创始人王小川、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新氧创始人兼CEO金星等出席并发表演讲,吸引了1000+企业创始人参与,现场公布了2018年度最具职场影响力新经济企业&人物。

金星榜上有名,被评为“2018年度最具职场影响力新经济人物”,他创办的企业亦被评为 “2018年度最具职场影响力新经济企业”。该评选于11月5日发起,历时30天,共有1000+企业及其创始人角逐, 30万+脉脉用户作为职场人士参与投票,评选出top10。

今年,金星与新氧可谓斩获颇丰,9月伴随新氧完成7000万美元E轮融资,成为唯一进入E轮的医美平台,金星亦曾被评为中国医美十大创新人物。2018年12月新氧聘用员工数量同比增长近100%。

俨俨资本寒冬,金星有哪些前瞻性的思考和布局,使得新氧如今能召兵买马、发展壮大?

从金星在当天发表的演讲中,我们可以窥见一斑。金星演讲的主题为《消费医疗产业互联网实战分享》,主要分为三大部分:新氧对产业的改造成果、改造过程,以及这种改造形成的思考逻辑。

一、新氧对产业的改造成果

金星表示:“新氧算是典型的产业互联网公司,即在相对垂直的领域,促进产业的迭代升级。”

医美行业属医疗行业,过去是非常传统的领域,主要的体现是卖方市场、一锤子买卖、消费者满意度低、获客成本一路走高、价格不透明,形成恶性循环。

新氧成立于2013年,用5年时间致力于产业改造,为产业注入上千万年轻用户、将优质机构的获客成本降低了90%、拉低了医生创业的门槛、帮助口碑好的机构建立品牌、实现产业净化和优胜劣汰。

二、新氧对产业的改造过程

谈及具体的改造过程,金星表示,完全是用互联网的手段推动整个产业发生变革,先后推出的产品有整形日记、医美电商、新媒体矩阵、医生直播、医美百科、新氧美学体系、新氧商学院、新氧医学院等。

过去5年新氧平台上积累了380万篇消费者亲自撰写的整形日记,吸引3500万用户登陆查看,其中50%以上为年轻人。日记内容覆盖了中国95%的正规医美机构和正规医美医生,只有技术好、消费者满意度高机构和医生,才能拥有很好的口碑,吸引全国消费者源源不断地前往。

医美电商让交易过程明码标价。以消费最广泛的玻尿酸为例,2013年一支玻尿酸的市场价在6000-8000元,今天在1000-2000元,价格与国际接轨。2017年,新氧APP和新氧网独立访客达1.14亿人次,超过美国realself.com,成为全球最大医美互联网平台。

再以新媒体矩阵为例,目前新氧新媒体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短视频两种形式传播,平均每个月阅读量和播放量超过2亿次。2017年,仅新氧官微一个微信公众号,就产生3.84亿次阅读,触达接近1.2亿人次,成为名符其实的全球最大互联网媒体。

三、这种改造形成的思考逻辑

新氧何以撼动传统行业的运转方式?金星阐述了做产业互联网公司的三步,其方法论同样适用于其它领域。

第一步,选择产业互联网切入点。在新氧创立之初,金星与他的团队,曾用三个月时间,对医美行业做全面的调研。调研后,他在黑板上画了一张图,非常详尽地梳理了行业的关键节点和分布。其中包括每年终端消费者的数量,他们有多少人选择在国内公立医院做、有多少选择国内私立医院、有多少选择出国做,他们通过什么样的网站、中介去到这些机构,这些消费者去到医院总共花多少钱,医院又有多少钱分给了医生、多少钱付房租、多少钱分给咨询师、多少钱采购药品设备。有了这些思考,选切入点就变得特别简单,那就是选钱最多的环节,因为那个环节一定是这个产业链当中最痛的痛点。2013年时的医美产业,这个最痛的痛点是机构的营销成本。

第二步,选择痛点的切入方向:迎合还是改造。金星当年分析了医美产业所有的生产要素和生产关系,分析其中的组织结构。然后他认为,一位医生苦读十年,再加上在医院工作十年,凭二十年积累,想开一个诊所,但他会发现,除了专业知识,还必须要懂营销、运营、库存、财务、招聘、装修,还要懂搞牌照、应对政府检查。就像你想吃鸡蛋,但必须得养一只鸡,这其实是非常不合理的事儿,但这就是产业的现状。于是,金星决定去改造这个产业,他表示:“如果能把产业里各个生产要素放到一个平台上,利用互联网重新解构它的生产力,让每一个单节点角色只需把自己的专业技能做到最优化,而不用去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其实是非常有价值的。”

第三步,产业互联网改造会很难。就好像淘宝刚出来的时候,传统品牌并不懂得怎么做网络运营。金星采取的办法是一个一个机构手把手交,新氧的专业人员目前分布在351座城市7000余家医院,实地发现机构运营中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新氧还建立了商学院,提炼案例、教材,帮助优质机构建立线上的口碑。

从金星的分享中,我们可以一窥他的思考和行为模式。尼采说过,人跟树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东方启音技术中心副总裁Dr. Sally受邀出席海外名师项目论坛

    为共同推进国内言语治疗发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中国言语语言病理学专业发展探索”主题论坛将于11月27日召开。海内外言语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项目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