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Rushmail:邮件营销选择html邮件还是纯文本邮件?

 2018-12-17 14: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人在邮件营销时,发现邮件模板有html内容以及纯文本内容的邮件,那么对于这两个邮件内容该如何选择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html内容以及纯文本内容的优缺点,最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对应的邮件内容。

纯文本内容:

纯本文邮件,就是只包含文字,可以有段落/换行,不能有其他任何的修饰,如:不能设置字体,不能设置字体颜色,不能插入表格,不能插入图片等等。大概就像你们公司之间企业人员相互发送的邮件,那种邮件就叫做纯文本邮件。

优点:

1.占用空间小

因为是纯文本的邮件,没有图片以及表格等等元素,所以纯文本邮件占用的空间是非常小的,也使得邮件发送的速度较快。

2.送达率高以及进入垃圾箱概率低

纯文本邮件跟html邮件最大的区别就在于html的代码上,纯文本邮件是不能包含代码,也不能包含木马、不能传播病毒等不良的信息,所以被判作进入垃圾邮件的概率会很低,并且被邮箱服务商拦截的可能性也很低。

缺点:

1.不够美观

因为只有文字的纯文本内容,不能插入图片、表格等等。Rushmail平台研究表明:对于一些简短的邮件内容,用户还有可能去认真阅读,但是随着邮件内容中字数越多,用户认真阅读的耐心会逐渐下降。

2.表达能力差

有时候在html内容的邮件中,使用一张图片或者表格就能简单明了的概括整篇邮件的内容,而在纯文本的邮件中,则需要大量的文字去描述或者分析,文字一多,对用户的体验也会很不好。

html内容:

优点

1.美观大方,排版整齐

部分用户在打开一封邮件时,会通过邮件的整体样式、排版以及风格,决定是继续往下看呢还是立即删除这封邮件,而Html邮件中生动形象的元素能吸引收件人继续往下看的欲望,激起用户对这封邮件的兴趣。

2.突出主题以及重点

对于大部分邮件来说,纯文本的文章,会使邮件内容显得单调,而使用表格/图片等格式的调整,不仅能够优化邮件排版,标记重点。可以使用不同颜色的标题,以及正文中重点字用不同的颜色标记出来,也更易于收件人辨别邮件中的重要内容。这一点是纯文本邮件无法做到的,可以生动的表现出主题。

缺点:1.编码难度以及花费时间

html邮件甚至比普通html网页的编写难度更高,时间花费的也更长。需要根据邮箱服务商的规定去考虑该怎么编写代码,这样才能使你的邮件能正常显示并发送到对方的邮箱,甚至有些企业为了做好html的邮件,专门招聘人员来编写html邮件,耗费了企业的资金。

其实选择一款邮件平台去选择html邮件,不仅可以节省人力,还可以有多种选择的余地。例如:Rushmail邮件群发平台,为广大企业用户提供专业的邮件模板,不仅用有着大量精美的模板供用户选择,还可以根据用户的内容判断邮件进入对方垃圾箱的概率。

2.用户体验问题

html邮件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兼容性,无论你的邮件html代码写得多么完美规范,有些邮件服务商仍然会根据自己的规则,会去除代码中的很多的无效代码,所以,如果不符合邮件服务商的规则规定,无论你的邮件设计的再好、花费了多久时间,最后收件人看到的可能只有大部分留白(图片未正常显示)以及没有作修饰的黑色文字和蓝色链接。

对于以上的邮件格式的优缺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去选择不同的邮件格式,对于经常联系的客户,可以使用html邮件,因为对方邮箱已经对你的邮件有着信任,就不用去担心会进入对方的邮箱的垃圾箱,可以使用精美的邮件去提升自己的企业形象。而如果是开发新的客户,前期采用纯文本的邮件内容去获取对方的信任会好一些。

更多资讯可以登陆Rushmail的官方网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