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德国蓝科助力云南城投集团加快信息化进程 实现集团数据共享

 2018-12-17 14: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城投集团)携手德国蓝科(LucaNet)打造的“财务管控及合并报表信息化管理项目”顺利上线。上线会在滇池会展中心7号馆召开,云南城投集团财务总监莫晓丹、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马强;德国蓝科(LucaNet)总经理张驰;云南城投集团财务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各二级公司财务总监及合并岗关键用户参加了会议。项目的成功上线,标志着云南城投集团正式开启了财务核算向管理会计转型升级的新纪元;此项目也是德国蓝科(LucaNet)财务管控领域内的又一个应用面广、涉及集团下属子公司多的典型用户。

云南城投集团是由云南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大型企业,目前拥有两家上市公司(A+H股),一家新三板公司,全资及控股40家二级子集团,近700家子公司。近年来,云南城投集团发展势头猛进,围绕城市运营核心,集团在市场拓展、资源整合、资本运作和贯彻政府战略意图方面精准发力,产业板块实现多头并进、良好布局。为适应新时期企业管理方式的变革,云南城投集团开始布局信息化建设,“财务管控及合并报表信息化管理项目”是云南城投集团信息化建设核心工程之一。

历时7个月,通过云南城投集团和德国蓝科(LucaNet)双方项目组通力配合,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上线任务。构建集团数据中心,接入7个主要数据源(用友NC/U8、金蝶K3等),确保数据的一致性。此次项目的建设价值主要体现在统一管控平台,统一财务管理制度,提升集团财务管理水平,降低操作人员重复统计录入工作量,实现集团的数据共享。

会上,云南城投集团财务总监莫晓丹首先表达了集团对项目的重视,肯定了蓝科(LucaNet)在实施过程中的专业、严谨,细节处体现德国式企业的工匠精神。进一步要求蓝科在系统方面需继续提升自动化、增强分析决策能力、优化监督管理能力;要求集团财务人员本身需要加强系统的应用,提高核算准确度,做好新时代会计转型准备。

德国蓝科(LucaNet)张驰总经理发表讲话,分享了当今信息化对财务行业的影响及重要性,“财务管控及合并报表信息化管理项目”的上线对于云南城投集团的信息化建设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后续蓝科(LucaNet)将会积极配合推进项目开展,以更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为云南城投集团建设成为集团统一标准的、数据真实有效的、可共享的“财务大数据库”的目标努力。

作为德国EPM解决方案专家,德国蓝科(LucaNet)通过基于高级的数据分析的整体财务报表解决方案来提升效率,已经发展成为企业在财务报告、合并报表和全面预算领域的最佳选择,客户覆盖了各行各业和所有规模的企业。德国蓝科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持续创新发展,助力不同阶段的企业发展,与客户一起共创商业新蓝图。

关于德国蓝科(LucaNet)

德国蓝科LucaNet,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总部位于德国的首都柏林。凭借自身在集团管控领域的多年沉淀,以及二十年来为全球大量集团企业用户的咨询成果,LucaNet将商业智能(BI)的先进技术与集团财务管控最佳实践相结合,逐步完善成为集多系统数据整合/复杂型报表合并/全面预算管理/自动化报表编制/多维数据分析/商业智能应用于一体的集团管控综合解决方案。凭借其高度标准化、智能化、模型化的特征,在全球范围内是财务智能领域的(Financial Intelligence)领导者。

德国蓝科LucaNet将复杂的财务逻辑关系与商业智能的技术手段相结合,真正意义上解决了管理会计领域的若干难题。LucaNet的核心产品LucaNet.Financial OLAP Server是基于蓝科公司自主研发的内存数据模型(LucaNet.IMDB)。她是第一款“由非IT人员设计的”并且“为非IT人员服务的”的特色平台,具有“配置平台”、“快速部署”、“应用灵活”、“操作简单”等诸多特点,其严谨的财务逻辑校验也真正体现了“德国制造”的精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企业财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