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对话向上金服袁成龙:要珍视用户利益,恪守金融底线

 2018-12-19 10: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五年前,不少中小企业和个人借款无门。

五年后,信贷资源普及度已经好太多了,这离不开整个行业的促进,一家公司作用很小,但最终我们已经明显看到,整个互金的发展,推动了银行的变革,向上作为其中的参与者,袁成龙说他很自豪。

几天前,笔者曾与袁成龙有过几个小时的长谈。他低调谦逊,但观点又颇具见地。

作为向上的CEO,创业这五年,他带领公司默默的帮助小微人群获得信贷资源,感觉也是痛并快乐着。过程就像打怪一样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把一家公司打造成行业头部团队。

谈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他说:“与其说是技术带来的一场变革,不如说是未被金融满足的那部分需求所带来的一个全新行业。”

对于当下普遍关注的流动性风险,袁成龙说,从P2P在中国的实践开始它就存在,只是以前没有爆发而已。“如今是确确实实已经发生了。这种洗礼短期虽痛,但其实长期利好。”

一个成熟的行业,特别是一个金融行业的成熟需要三方面的成熟,需要中介机构的成熟,需要金融消费的成熟,需要监管机构的成熟。

对话核心内容梳理如下:

一、谈风险:偏高风险业务,坚守底线不触碰

偏高风险的业务,我一直坚守不去碰,尽量让风险离我们更远一些,而不是急功冒进,这可能是向上五年来做决策的时候依据的一个基本出发点。

这个行业发展的几年里,我看到太多知名平台就这样倒下去了。你会发现爆发力在这个行业里面,它不仅没有那么重要,有时候反而会伤害到自己。

一味贪快没有必要,互金行业的壁垒没有那么高,我们做的事情并非独一无二,大家都有相似之处。如果并不存在谁比谁有绝对的高明,那么比拼的就只剩下谁比谁犯错少,谁比谁更耐活了。

金融本质就是收益与风险之间不断博弈再平衡的渐进过程,我们要考量的不是向上金服应该跑多快,而是如何在不断出现的诱惑之下,如何保证向上能跑多远。

当你想清楚这个事情的时候,我们慢慢发展也挺好。这是一场马拉松比赛,你非要像蹦极一样,上上下下都把自己颠散了。

二、谈责任:珍视用户的财富要超过珍视自己的财富

金融这个行业跟其他传统的行业区别是非常之大,最典型的特点是什么呢?它是有长期的尾部效应的。我们买东西,一买一卖,买卖结束的那一刻,我们的关系就结束了。你的风险和收益,买到假货还是没有买到假货,你的损失可能都已经很明确了。

但是金融这个业务恰恰相反,当我们促成一笔交易时,你跟我的关系才刚刚开始。我真正给予你的服务在后面,可能两三年,甚至十年。所以说我们看一家普通公司,通常是看达成交易前面那一段,或者是达成交易那一刻,但是对于像P2P这样的公司,实际上是要看它后面。

你公司的发展心态又干系到亿万用户的财富命运,你的一举一动关系到好多家庭的未来,所以你的底线一定要比一般人要更高一些。

这个底线是,珍视别人的财富要超过珍视自己的财富。如果从人性的角度而言,肯定是优先考虑自己的利益,但在金融行业是相反的。

三、谈流动性风险:短期虽痛,但长期利好

对于当下普遍关注的流动性风险,从P2P在中国的实践一开始它就存在,只是以前没有爆发而已。如今是确确实实已经发生了。这种洗礼短期虽痛,但其实长期利好。

一个成熟的行业,特别是一个金融行业的成熟需要三方面的成熟,需要你中介机构的成熟,需要你金融消费的成熟,需要你监管机构的成熟,

所以我们能看到:

第一,对于像我们这种中介机构平台的身份来说,大家经过这一轮的危机,对于处理很多事情,对于风险的判断和预测,比以前会更有经验,并且会更有预见性。

第二,监管部门在这个危机里面,更深刻透彻地了解了这个行业,后面出台的很多监管措施将会更加的实际、有效。

第三,从金融消费角度讲,出借人、投资人,在这个过程中会经过了一轮非常好的投资人教育。这次的事情会真正地洗掉那些不合格的投资人,留下真的合格投资人。所以我说这样一个过程会让整个行业更加的成熟,更加的理性,只有更加成熟和理性的行业,这是长期利好的部分。不然的话,永远是一个泡沫,随时某个点都可能戳破。

这就是一个用户挑选的过程,就是一个用户也变得成熟和合格的过程,这个过程经历起来没那么轻松。但它又必须经历,所以我们要更加严于律己。

现阶段而言,求真务实,“更透明”是赢得用户信任的基础。求真务实,回归服务好目标客群,就显得格外重要。

拿向上来讲,我们定期都会把合规的工作通过APP和官方的网站做公布,还有业务经营的数据每三天会披露一次,让大家更好更快的了解向上的运营实际情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贷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