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朱定楷:供给侧推动的5G革命将在新应用需求中爆发

 2018-12-19 11: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5G频谱资源分配、各地多产业5G筹划推出等消息频发,5G行业发展势头趋猛,诸多产业利好不仅掀起了科创板的热度,5G板块个股涨幅显著,同时也增加了5G行业从供给侧到应用侧整体的信心和动力,资本也开始在这样的背景下蠢蠢欲动。

华星创业董事长朱定楷指出,5G作为中长期通信行业最重要的投资机会,整体还处于深度挖掘期,5G的新技术、新材料以及产业政策利好不断发酵,各类5G创新应用需求叠加,整体市场风险偏好提升,都为板块继续走强以及行业革命性的发展提供催化剂。

全球加紧5G布局 中国优势明显

除了国内市场外,全球都正在加紧5G布局,如美国的两大运营商AT&T、Verizon都已高调宣布了各自的5G计划,打算抢在年底前完成首批城市的5G部署。在面对国际竞争方面,朱定楷则认为,全球5G频谱共识的形成正明确了5G未来发展的趋势,而中国无论是在该技术研究开发还是落地方面都稳占第一梯队。

在中国,光纤宽带早已接入深山里的村落,高网络覆盖水平对5G普及来说是极大的优势基础。朱定楷补充道,中国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应用普及以及用户接受度上,在全球都是超前的典范,5G时代必然会在需求的推动下加速到来。

除此之外,为鼓励战略新技术新业务的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对5G频率占用费标准实行“头三年减免,后三年逐步到位”的优惠政策。朱定楷告诉笔者,中国政府对5G的扶持力度远远超过其他国家,在市场和政策双红利之下,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和速度已不可言喻。

创新应用发展 刺激5G行业革命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5G是供给侧推动下的技术革新,应用需求相对匮乏,未来如果只有云、视频、物联网这些需求的话,那5G的发展还需要探索更多。对此,朱定楷表示,在推进5G发展的过程中,技术上可行的确只是基础,应用才是5G发展的关键,但目前市场上展现的丰富的创新应用将会在5G技术发展下实现普及。技术供给侧和应用侧之间应该是相辅相成、共同促进发展的良性状态。

除了非常直观的网络提速、扩容增量外,5G所引发的场景革命是巨大的,朱定楷解释,目前许多人工智能等应用无法落地或大量运用,主要矛盾点在于现实的网络基础设备无法满足其高速高效的连动需求。而5G网络将彻底突破“智能+连接+连动”的瓶颈,让智能科技获得强有力的支撑。

例如VR/AR等通过5G进行数据传播,体验更逼真、更流畅的画面和游戏,也不会有眩晕感。再如无人车,无人车对于网络速度和稳定性需求是极高的,它所需要连接的设备数量也是十分庞大,有了5G网络的加持,无人车上路也将成为指日可待的事情。此外,据新华社消息,湖北将打造首家5G智慧医院,目前湖北移动远程驾驶、无人机巡检等5G智能应用已初步投入使用。

朱定楷强调,得益于超高速率和低时延的特点,5G到来之际,将会促进一大批可靠性技术和服务的发展,间接或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同时基于其在传输连接上的优势,许多需要大量设备协同运行操作,对于反应和延迟要求更高的工作也将获得突破性的进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8同城
5g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