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新消费趋势,大千超市借“新零售+社群经济”蜕变

 2018-12-20 14: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竞争激烈的传统电商模式将目光焦点转向曾被它们打压的线下门店,新零售的提出搅得互联网行业风起云涌,传统电商与实体店都纷纷转型,寻求新的盈利点。

如今,互联网应用已经根植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人们利用网络实现社交、购物、出行、支付话费、水电费等活动,而互联网普及的另一面是经济的增长。2017年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396元,收入水平的提高让人们降低了对传统电商平台当中的廉价产品,开始追求有品质保证产品,青睐多样性的趣味购物体验,高品质的消费让居民恩格尔系数提升,消费升级就此诞生。

消费升级的出现让电商不再专注于价格比拼,为了提升用户体验,展开了利用线下消费场景结合线上数据运营的模式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而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加有趣的购物体验,便于运用社交拼团、集赞、链接分享的社群经济运营又成为了营销新趋势。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发布的《2018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社交电商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1397.78亿元,预估未来将达3万亿元,占网络零售交易规模的31.3%。为了获得更大的市场,大千超市将新零售与社交电商进行了高度融合,以“新零售+社群经济”的运营模式展开了线上线下的发展布局,大千超市聚集了多方渠道的商家,通过供货代售及推广销售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多样化商品和服务品类,打造本地新零售。

为了帮助商家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大千超市融合了大量本地商家的产品渠道,为消费者打造了一个能够提供生鲜、蔬菜、食品、 零食、酒水、饮料、服饰、数码、 家电、美容产品等商品的同城销售及配送服务的线上超市购物场景,消费者可以通过大千超市的页面掌握本地的优质商铺产品信息,通过线上购买可以享受包括生鲜、日用等各类产品的送货上门服务。另外,用户还可以参与大千超市的各类满减、积分换购、团购、新人专享、限时抢购等活动来获得大量优惠,商家也能通过参与活动增加门店曝光率,获得更多线上线下流量,轻松获客。

线上线下的融合无疑是为实体店打开了互联网流量入口,利用社交拼团等方式来有效降低门店运营成本的社群经济更是突出了大千超市“低投入、轻运营、快盈利”商业的模式的优势。大千超市所在的大千生活平台则使用营销型社交O2O模式帮助门店快速引流,平台为用户提供了餐饮美食、外卖、美容养生、电影票、KTV、休闲娱乐、酒店旅游、生活服务等一站式吃喝玩乐服务,使用各种满立减、限时团购、会员优惠等营销方式来帮助消费者获得更多优惠,提升用户的购买欲。

总而言之,未来的零售方式将会加入更加多元的运营模式,用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用户能随时随地享受多样的消费服务,像大千超市这样的新零售产品也将更加全面深入地融入到这一代消费主力的生活场景之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零售
社群电商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多点赴港IPO,3年多亏损30亿何解?

    即时零售迎来“风口”,近日,多点数智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表(以下简称“多点”),申请港股主板IPO。

    标签:
    新零售
  • 从电商到超市,美团的零售之变

    从上海回到湖南长沙县的时候,何靓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作为一个湖南人,她知道县城往往意味着没有星巴克和喜茶,意味着仅有的一两座电影院环境不太好,意味着每天晚上九点后连便利店都大门紧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