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106开头的骚扰短信让人不堪其扰,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拦截还用户一个清净

 2018-12-21 11: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临近“双旦”,各大店铺开始了新一轮的促销,小张的手机短信也随之进入了“被轰炸”模式。从“周三水果半价”、到“XXX服装店店庆,满100减20”,手机收件箱被这些促销短信占满了。看着屏幕上的183条未读垃圾短信,小张觉得头大。

(图:小张的收件箱里装满了未读垃圾信息)

其实生活中,像小张这样遭受垃圾短信骚扰的用户还有很多。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这些困扰大家的垃圾短信大部分由106开头的号码发出,其中一些促销短信根本无法按照提示的“回复TD退订消息”退订。此外,有一些短信甚至还能精确地使用收信人的真实姓名,若用户不慎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则极有可能遭遇诈骗。

那这些垃圾短信是从哪来的呢?据悉,106短信平台是三大通信运营商提供的网关短信平台。之所以现在106垃圾短信泛滥成灾,一是因为高额的利润回报和便捷的运作手段,使得一些经营106短信平台的商家铤而走险,对外售卖用户手机号码;二是不法分子会利用“手机号码生成器”,选定号段生成相应的手机号码,随后向用户精准推送促销广告短信。

垃圾短信严重影响了用户的正常生活,大家该如何做才能避免被骚扰呢?收到垃圾短信后,首先,可以向网购平台、企业官方客服投诉,人工取消短信订阅服务;或者拨打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热线进行举报。其次,可以回复“0000”,向运营商确认进行屏蔽。

(图:Android用户借助“黑白名单设置”,拦截骚扰电话)

最后,可以使用腾讯手机管家进行骚扰拦截。Android用户通过“黑白名单设置”进行黑白名单管理,自动拦截黑名单内的电话;同时可以对陌生电话进行手动标记,对接到的骚扰电话进行标记帮助更多人免于被骗。iOS用户通过腾讯手机管家可实现骚扰来电的精准拦截和一键举报。收到垃圾短信后,大家点击该短信最底部的“报告所有垃圾信息”字样,即可进入标记页进行举报、拦截。

(图:腾讯手机管家iOS版一键举报功能,标记、拦截骚扰短信)

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家通过网络进行社交、购物等,其身份信息随之暴露在阳光下。一旦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悉用户个人信息,则可能造成垃圾短信骚扰、电信网络诈骗等危害。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务必注重保护个人隐私。譬如,不随意参加问卷调查等易泄露个人隐私的活动,在浏览网页时及时清除浏览痕迹等,以免泄露个人隐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手机管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