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9年中关村金融科技论坛成功举办 百凌金科斩获智慧金融优秀企业奖

 2018-12-21 12: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12月20日,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国培机构主办的“2019中关村金融科技论坛暨第六届普惠金融论坛” 在北京成功举办。会议围绕智能风控、金融创新、合规发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应用等几大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同时,会上还公布了2018年度金融科技人物、机构奖等多个奖项,用以表彰对推动金融科技技术创新与技术成果转化有出色表现的领先机构和个人。来自浙江的金融科技企业百凌金科,凭借业界领先智能风控技术,赋能产业的突出表现,得到了评审团和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荣获“2018年度智慧金融优秀企业奖”。

金融科技赛道已转向更高维度

2013年是互联网金融元年,2017年是金融科技元年。短短四年的时间里,互联网金融一路狂奔,一路蜕变,成为中国与创新、与变革关系最紧密的行业之一。

而今,在监管、科技、流量等多因素的推动下,这个行业又向前迈进一步,步入了下半场。在这个更高维度的赛场上,科技是内核,开放合作是底层。

以科技赋能为出发点,与传统的金融机构携手,这些生于互联网、长于科技变革的金融科技企业,给整个金融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与会期间,百凌金科CEO徐虹杰就百凌金科在智慧金融科技应用深入探索、助力场景用户金融赋能的有益经验与到会企业高管、领域学者专家一起做了深入分享。

徐虹杰认为,与互联网金融孕育的早期不同,当下虽然人口红利或者说是流量红利消失,单纯靠流量推动的增长已经越来越难。此时,在流量红利之外,伴随着新一轮技术革命爆发的余波,行业中的技术红利越来越明显。

“从普惠金融到如今的智慧金融,百凌金科希望借助多样化金融科技手段,在业务流程、客户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实现金融产品、风控、服务的智慧化,打造高效、便捷、透明的高品质金融赋能平台,致力于为最大范围、最全场景的用户提供普惠服务。”徐虹杰介绍道。

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

对于金融科技的下一走向,业内已有共识——金融科技与实体经济是“命运共同体”,只有脱“虚”向“实”,积极拥抱实体经济,才能全面构建并重塑互联网时代的新金融生态,真正实现普惠金融金融脱虚向实是既定的趋势。

据《中小微企业融资缺口:对新兴市场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融资不足与机遇的评估》报告显示,中国5600万中小微企业潜在融资需求达4.4万亿美元,但事实上在5600万中国中小微企业中,有41%的企业存在信贷困难。从另一角度来看,现在银行业贷款余额中,民营企业贷款占25%,而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份额超过60%。民营企业从银行得到的贷款和它在经济中的比重还不相匹配、不相适应。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大方向下,作为民营企业融资途径之一,类似百凌金科这样专注于做场景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超级连接器”已发展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据徐虹杰介绍,作为金融科技应用领域的探索者,百凌金科专注为入驻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和智能化数据服务。产品上线不到一年,我们切实帮助了数十个行业,众多小微企业主解决了资金难题,有效提升了多个B端场景的服务质量和竞争力。

“本次获奖,对百凌金科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凝聚行业合力,细化赋能产业的解决方案,带动百凌金科的业务发展,推动智慧金融领域的业务和技术创新,以更坚实的行动助力实体经济。”徐虹杰表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