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线上下单、门店配送,商派ERP赋能服装品牌玩转新零售

 2018-12-21 18: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用再辛苦找车位,不用排长队等收银,只需用手机在天猫上一键下单,1小时就有快递小哥哥将线下门店里的商品送到家门口。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线上下单,线下发货”的新零售模式,可以最大化减轻购物“压力”——出门逛商场再也不用大包小包了,买完衣服再去看个电影吃个饭,轻装上阵,好不轻松。

打通库存,下单1小时就能收货

阿里已经在服饰、美妆、家居、母婴等品类引入这一模式,提供即时配送,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满足更多层次的消费者需求。包括优衣库、GU、太平鸟、海澜之家、伊芙丽、Cache-Cache在内多家服装品牌已实现通过与天猫合作旗舰店下单、门店自提服务。

商派业务中台负责人表示:“实体门店推行线上购买、实体取货可以说是服装品牌探索新零售的标配。”而数据连接是新零售速度的基础,以Cache-Cache为例,通过接入商派ERP系统,轻松实现零售新玩法。

过去,Cache-Cache的产品离开工厂后,经过层层分销的方式流转,品牌方对货物的最终去向并不清楚。但随着数据的连接,Cache-Cache线下卖出的每一件产品,都可以对应到具体的门店,可以对应到具体的产品识别码。

通过ERP系统打通线上线下的数据,Cache-Cache能够实时进行两端的库存动态管理,线上订单也能自动流转至最近的线下门店,由物流上门取货配送,将包裹像外卖一样送达。也就是说,以后当面对双11等购物节蜂拥而来的购物峰值,Cache-Cache能够通过门店第一时间进行调配和发货。

不仅如此,对于品牌来说,通过产品的内容吸引、线上下单、线下发货的方式也实现了线下客流的数字化沉淀,也极大拓宽了线下门店可售卖货品的宽度。

消费升级,智慧零售落地生花

多年来,电商与线下一直被视为相互竞争关系的市场两极,它们的商业生态和业务流程也截然不同。

但是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线上消费和线下消费的边界进一步被打破,除了天猫旗舰店,从盒马鲜生30分钟达,到天猫酒水29分钟达,再到天猫超市生鲜1小时达,阿里新零售正在全面激活线下实体店成为商品发货地。

作为新零售的践行者,阿里巴巴还将银泰商业、居然之家、大润发、欧尚等一系列线下品牌进行整合。同时将其融入旗下淘宝、天猫线上平台,嫁接阿里云、菜鸟网络、蚂蚁金服等各类在线服务工具,以此让线下品牌重新焕发“第二春”。

当然,线上与线下全面融合,不再只是国内品牌关注的重点。据悉,全球知名的电商零售平台亚马逊也在线下领域不断发力,只为地更好服务消费者。

“只有全渠道融合,彼此形成优势互补,才是新消费的大势所趋。”商派业务中台负责人刘志刚表示。据了解,商派正凭借其全面的IT技术、工具系统以及营销方案等一站式服务为商家触电新零售赋能。这种赋能在帮助商家实现模式升级、运营方式升级,完善线上购物与线下场景体验融合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了线上与线下“双赢”的目标。

如今,在新零售的影响下,电商行业已经全面进入了下半场。阿里无疑给出了一个富有特色的方案,联合线上线下,用场景化的方式交出了一份格外亮眼的成绩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