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实力品牌携手超级英雄,看TCL和《海王》碰撞出的声量火花

 2018-12-24 15: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到年尾,电影市场的竞争就异常激烈。今年12月,DC宇宙电影《海王》大放异彩,票房口碑双丰收,成为12月电影市场最大的一匹黑马。TCL作为《海王》的中国区唯一家电合作品牌,更是顺势出击,打造了年底最嗨的营销盛宴。

贴近年轻消费群体,打造品牌专属记忆点

随着支付宝锦鲤“信小呆”横空出世,“锦鲤”不仅成为2018年度热词,更是年轻消费者追逐的超级热点。各大品牌、自媒体KOL纷纷跟进全网抽锦鲤,用接力的方式将热度传递到底,声量集中爆发。TCL洞察到年轻消费者“求好运”的心理,利用大家对超级英雄的兴趣点,通过“解锁海王的超能力”H5,用线上超能扭蛋机在全网掀起集卡狂潮。

随后更是将超能扭蛋机由线上搬到线下,在北京三里屯设立TCL超能力集结站,借超级英雄之名带观众探寻自己的超能力。每人三次扭蛋机会,在现场扭到锦鲤卡就会获得《海王》精美周边或电影票。活动现场气氛炸裂,观众呼朋引伴热情参与,将TCL超能力集结站变成三里屯最具人气的地方之一,这波操作完美实现了声量的叠加,为品牌打造了专属记忆点、获得年轻群体的认可。

线上线下联动集中爆发,声量叠加释放势能

再不同的营销思路与方法也脱离不了品牌营销的本质:向消费者传递价值观,与消费者产生由价值契合而带来的情感共鸣。而年轻消费群体一向是各大品牌争夺的主力军。年轻消费群体普遍拥有一种比较复杂消费心理,即排斥营销洗脑又渴望从营销中获取有效信息,这就要求品牌能洞察他们的真实需求、挖掘到兴趣点才能赢得认可。

TCL此次携手《海王》带来的一系列营销动作就很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创意十足的Gif海报直击消费者兴趣点,强势吸睛。更有“湄拉”在北京大望路地铁站惊艳亮相,现身TCL水色长廊,在《海王》热映期间更是引起了全网的关注与热议,为品牌积聚声量释放势能。

丰富品牌内涵,用立体形象激发内生力量

现在的消费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购物行为那么简单,还包含了实现自我、表达态度、创造价值等综合性行为。简而言之影响消费者消费行为的因素越来越多,消费者也更乐意为自己的兴趣爱好买单,因此他们在选择产品时会更加关注品牌自身的价值观和主张态度。

所以品牌在面对消费者时,需要展现立体多元、有丰富内涵的品牌形象。品牌立体化人格化的表达,更有利于拉近和消费者距离。在此次TCL与《海王》的娱乐营销中,TCL将品牌形象和内涵的展示贯穿始终,实现了品牌与爆款IP的内在绑定,也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希望未来有更多品牌能用创意化营销丰富、拓展营销边界,也相信TCL会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营销思路与尝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tcl
品牌营销

相关文章

  • TCL华星打造“零碳绿色工厂”,推动产业链绿色发展

    面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日益严峻的全球问题,越来越多的企业把经济发展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责任扛在肩上。7月6日,TCL科技高级副总裁、TCL华星首席执行官赵军在2023TCL全球生态合作伙伴大会(GPC2023)中提到:数字经济刺激显示产业规模增长,绿色经济维护显示产业可续发展,绿色经济和数字经济协同

    标签:
    tcl
  • TCL 4K Mini LED电视推荐:这两款高端机型,画质出色,看阿凡达超爽

    TCL4KMiniLED电视推荐:这两款销量10w+高端机型,画质出色,好评率98,看阿凡达正合适!这段时间《阿凡达》时隔十二年回归,整个网络世界可谓是热闹非凡。在这氛闹的日子里,小编却不时听到有朋友抱怨家里的电视画质不太行,看大片没有那种身临其境的沉浸感,问有没有什么好的电视推荐。那今天就给大家推

    标签:
    tcl
  • 面板行业从“渐冻”中复苏,TCL科技大尺寸面板龙头站上C位

    文|螳螂观察作者|余一对于全球面板产业来说,过去几年无疑是难熬的。在全球经济下行、地缘政治、消费电子需求遭受透支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各家面板厂商都面临不小压力。特别是近两年,全球显示面板遭遇严重的需求不足问题,使得面板产品价格出现巨大波动。Wind数据显示,从2021年7月至2022年8月,43英

    标签:
    tcl
  • TCL商用亮相中国教育装备展,致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升级迭代

    4月21日,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会于南昌绿地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今年展会以“数字赋能教育、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展”“会”融合办展模式,来自全国1000+教育装备领域头部厂商参加此次盛会,刷新国内教育装备展规模纪录,成为全球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中国教育装备展会作为中国教

    标签:
    tcl
  • 今麦郎:一个传统品牌的内在价值是如何“扩容”的?

    开年之际,消费的重要性被屡屡提及。而说到消费,品牌又是离不开的话题。2022年依旧是国民老品牌的“翻新”之年,蜂花、白象、今麦郎等企业如同2021年的鸿星尔克,相继收获了自己的热度。不过,销售数据穿越周期的增长固然值得欣喜,更重要的却是企业意识逐渐和消费市场的主旋律对齐。而在这方面,手握“水”和“面

    标签:
    品牌营销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