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来电科技斩获中国专利银奖 带领共享充电宝行业步入知创新阶段

 2018-12-25 16: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24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该奖项是中国唯一对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国家政府部门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司举办,并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认可。国家电网、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腾讯科技、海尔集团、格力电器与来电科技等知名品牌凭借过硬的创新实力成功突围获得大奖,成为中国知识产权代表。

据悉,“中国专利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评选并颁奖,是国家最高的专利奖项。在国际上有较高影响,设中国专利奖设中国专利金奖、中国专利银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银奖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面向中国境内的所有企业,每年评选一次,自1989年至今已经举办二十届。评选标准包括专利质量、技术先进性、运用及保护措施和成效、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等多个维度,评选程序包括择优推荐、初审受理、专业评审、评审委员会复审等多个环节,竞争相当激烈。来电科技入选,表明公司的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得到了国家政府的高度认可。

会上,来电科技旗下产品专利ZL201520103318.2斩获中国专利奖银奖,该技术是来电科技发明创造的一种吸纳式充电装置,同时也是目前共享充电宝行业内的通用技术。其特征在于,其包括吸纳滚轮机构、充电机构、主控PCB,用户在使用本实用新型吸纳式充电装置时,将电源置于该一级滚轴组件的两个对设滚轴之间,即可由滚轴的滚动带动电源将电源吸纳进装置中,送至充电机构进行充电,充电完毕再由吸纳滚轮机构运送出来,用户操作简单方便。

据介绍,来电科技是一家基于互联网与物联网,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充电服务的公司,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开创者、技术不断研发与迭代的行业引领者。来电科技最早进行专利布局,自2013年研发开始,迄今为止共申请专利150余项,其中81项已获得授权。目前,来电科技产品已经迭代至第六代,覆盖全国302个城市,注册用户4400万人,实现全场景用户需求。

2018年,是来电科技成立的第五个年头,也是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诞生的第五个年头,来电科技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号召,在技术研发上不断革新,为共享充电宝行业稳步前行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来电科技将继续深耕技术创新,带领共享充电宝行业步入知识产权创新新阶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