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首张拒收现金罚单出炉 央行:不得炒作“无现金”概念

 2018-12-26 13:2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6日报道,近年来,多样化支付方式迅速发展,现金、银行卡、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等支付方式并存, 而一些商家为图省事,拒收硬币和1角、5角纸币等行为时有发生。

日前,人民银行陕西蓝田县支行依法对某旅游企业“拒收现金”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调查取证并且作出行政警告处罚,这是全国针对“拒收现金”进行行政处罚的首个案例。同时,央行表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推广非现金支付工具时,不得炒作“无现金”概念。

据悉,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范围内集中整治拒收现金行为,规范旅游、餐饮、零售、交通运输等行业以及行政事业、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现金收付行为,以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支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