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短视频变革,快手要用技术提升用户幸福感

 2018-12-27 12:0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快手上线“萌面Kmoji”魔法表情。用户通过相机拍摄能够生成自己的专属脸部AR虚拟形象。该功能可以捕捉用户表情,眨眼、张嘴、抬眉毛、吐舌头等细微动作。这是短视频平台首次实现用户自定义AR虚拟形象进行拍摄的玩法。

短视频的兴起,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探索的象征。在短视频的赛道中,各个玩家都在不断升级其中的新玩法,力求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2016年快手注册用户就突破3亿,如今,快手已经成长为具有1.3亿日活跃数据的巨头。作为短视频行业的领军者,快手也在加快步伐,为用户解锁一系列短视频玩法。今年10月10日,快手上线了多款“天空滤镜”魔法表情,这些滤镜可以自动识别画面上的天空区域,通过多种素材为画面增加月亮,将阴天还原晴空当月的景象,还可以将炫彩的云彩烟火素材和天空滤镜融合。

据悉,此前这种个性化的天空滤镜仅支持图片滤镜,而快手支持的视频应用更是首次。此功能上线后,快手用户纷纷晒出自己拍摄的最美天空视频,在天空滤镜火了一阵不久,快手在今天又带来了更具趣味性的魔法表情。据快手产品人员介绍,“萌面”魔法表情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表达自己,带给用户更新奇体验。具体玩法上,“萌面”魔法表情和2017年11月上市的iPhone X魔法表情Animoji大致相同,即用户可以通过其中带有的卡通表情代替自己的真实面部情绪。

比如,快手魔法表情中有呆萌的二哈、乖巧的猫咪以及精致的猪猪,每一款卡通表情都能捕捉用户眨眼、张合嘴巴、摇头等共50多种面部表情。在玩法扩展上,快手的萌面比iPhone X的Animoji功能更加高级,不仅可以支持160多种素材创作,还可以使用自定义vr虚拟形象和短视频相结合,制作各种表情包和配音相结合的明星模仿秀等。

“萌面”的推出也是短视频平台首次上线魔法表情的创意玩法。雄墨观察认为随着快手“萌面”魔法表情的推出,快手短视频平台将进一步丰富短视频内容的趣味性,而这种新玩法也会带动快手平台上的视频内容向着优质内容生产。

追根溯源的话,快手并不是第一家推出魔法表情的企业。此前一款大火的捏脸游戏ZEPETO就与其相似,简单说来就是使用一键拍照功能或者自拍图片,系统就会生成一副和真人相似的3D虚拟卡通图像,在此基础上用户还能手动调整各种表情和衣服发型等。在火过一阵后,手机厂商也抓住了这个热点,纷纷将其作为自己新手机的卖点进行宣传。去年11月苹果将Animoji动画表情功能用于iPhone X之后,三星随后就在2018年3月宣布三星Galaxy S9支持虚拟人偶(AR Emoji)的功用。不仅苹果三星,就连小米也在今年5月发布小米8的透明探索版上加入了「米萌」功用。

从技术上与功用上来说,无论是苹果三星,还是小米,都是为了推广新机的技术应用而应用的魔法表情功能,但是苹果的魔法功能目前只支持iPhone X这一机型,而快手上线的萌面魔法表情不需要任何机型限制,在任意iOS和Android设备上都能实现。值得注意的,苹果iPhone X和小米三星等手机支持的魔法表情功能,原理上都是利用了摄像头的3D结构光技术,硬件成本高昂。而快手此次推出的“萌面”魔法表情是通过ai技术实现的,功能成本更低,并且使用感更加流畅。

在技术应用上,快手的“萌面”魔法表情只需要2D视觉信息即可识别用户的发型、脸型、五官形状、肤色、口红颜色、胡须等面部属性信息,通过多模态技术对人脸进行精准识别捕捉,实现眨眼、噘嘴、摇头灯等多种细微表情。而这正是快手多年来积累的ai技术经验以及海量大数据来实现的,比如说快手“萌面”中的50多种表情,就是因为快手在技术应用底层拥有超过50亿视频的数据库支持。

在解决手机卡顿问题上,快手通过算法优化降低了手机硬件资源的cpu内存占用,大大提升了运行效率,就算是低端千元机也可以尽情使用“萌面”表情。雄墨观察认为快手提供的萌面技术不仅仅是拓展短视频生态玩法,更是将黑科技般的技术进行了资源普惠,在让用户创作短视频的同时,还降低了技术使用门槛

短视频变革,快手用技术提升用户幸福感

一直以来,快手在用户心目中都是一个带有社交情感的短视频app,而快手也不止一次强调自己是一家“AI+大数据+社交”的企业。确实,从创业开始,快手的前身就是ai技术,而ai也是一开始就被应用到快手app中的技术。打开快手,可以看到平台上的视频内容覆盖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丰富的内容和多元的场景,也是快手用户量高速增长的原因。目前,快手用户每天会产生1500万条短视频内容,每天的使用时长也超过了60分钟,视频的日均播放量达150亿次。从用户覆盖一二线到四五线甚至农村城镇,快手平台已经成为短视频领域的独角兽地位。

面对巨大的视频内容量,快手的优势就是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视频分发和标注。此前,快手在内容生产环节之后需要去理解内容,继而进行视频内容的管理匹配,在这其中需要注意的就是用户会喜欢喜欢哪些内容,用户兴趣点在哪里。在应用ai技术进行管理后,快手平台的运营效率达实现了效率的提高。“在内容的生产、内容的理解、用户的理解以及内容和用户的匹配四个关键环节,都是AI在支撑的,如果没有AI的技术,我们不可能做到这么大的规模,也不可能做到这么高的质量。”快手负责人说道。

在视频内容投入上,快手一直都在致力于通过ai技术让短视频记录变得更有趣。比如,今年4月,快手上线了“快手时光机”功能,用户可以在手机屏幕中快速模拟从年轻到老去的面部表情。又比如,今年5月,快手推出了ar换脸特效的功能,以及此前推出的人体舞蹈游戏等,这些ai技术都是快手通自主研发深度学习引擎技术而实现的。

最难得的是,快手这种深度学习引擎技术通过了跨平台的考验,据不完全统计,快手用户手机型号超过5万种。与其他开源引擎技术相比,快手的深度学习引擎技术大大的解决了用户机型复杂的问题,并且让用户都能感受快手黑科技般的视频体验。毫无疑问,通过ai和vr等技术赋能,以“萌面Kmoji”为象征的黑科技技术正在走进用户的生活,改变人们的生活。雄墨观察认为ai技术已经成为快手企业的核心,快手要做的不仅仅是人工技术的应用落地,更是用技术去带给人类更好的情感。这也是快手的使命:用科技提升每一个人独特的幸福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应用
快手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