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诚集团韦杰:民企出海要熟悉规则,抱团取暖

 2018-12-28 13: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12月14日,香港股票市场开盘15分钟后,之前股价一直较为平稳的金诚控股 (01462.HK)突然暴跌,短短两个小时股价跌幅一度达到67.47%。下午1点38分,金诚控股宣布短暂停牌。当天,金诚控股收盘于0.6港元每股,股价一天之内下跌63.86%。

本次金诚控股股价的离奇下跌,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如何?股价暴跌事件背后是否另有隐情?针对这些问题,《中国经济报》记者近期对金诚控股及其母公司金诚集团进行了采访调查。

在暴跌当晚,金诚控股连夜分析了交易数据,终于有了一些发现。根据交易数据显示,当天市场上成交的5000多万股大多来自于渣打银行。而经过前溯追查,可以发现渣打银行抛售的这5000多万股,为两天前的12月11日从券商复星恒利处借得,而复星恒利在将这批投资人委托托管的股票出借前,并未取得股票实际持有人的同意。借得股票后,渣打银行在14日一开盘就大量抛售,掌握的时间非常精准,也让很多投资人措手不及。与此同时,在14日当天有部分媒体将金诚控股13日的战略配售与股价暴跌相关联,捕风捉影地将战略配售描述为大股东意图套现跑路,试图影响市场信心,误导大众判断,与外资投行的抛售沽空形成了巧妙配合。

在随后的交易日,市场上再次出现高达1.3亿股的抛盘,而这部分抛盘经查来自于外资机构账户。因此,金诚控股的本次股价暴跌事件,不排除为外资机构一次有计划、有预谋的恶意做空行动。金诚控股也表示目前已寻求相关部门帮助,开始申诉和配合调查等工作。

对于从本次事件中获取的经验教训,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首先表示,民营企业海外上市一定要熟悉市场的游戏规则,在埋头苦干的同时要时刻关注市场的变化,避免交纳昂贵的学费。其次,韦杰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金诚控股的股东结构虽然稳定,但在面对突发情况时会感到势单力薄,无法及时有效地展开反狙击措施。因此金诚控股也正在抓紧时间优化股东结构,引入更多的战略股东,增强企业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对能力,抱团取暖合作共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上市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