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来海沧学电商,让我们梦想成真” 海沧帮扶甘肃积石山县增收脱贫的故事

 2018-12-28 16: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来海沧,没想到这里的创业精英却点燃了我们的梦想。”来自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的王效林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和其他21名青年学员一起来到了海沧中达电商园区学习培训,开始了梦想之旅。

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是海沧对口帮扶单位。这一次来海沧,王效林接触到现代商贸物流,受益匪浅。

因地制宜 电商运营增收快

羊肠小道满地都是,却没有一条成为真正的茶马古道。这是积石山的真实写照。在中达电商园总经理林溱的眼里,积石山缺水缺资源,制造业进不去,商贸流通比较适合。积石山盛产花椒、黄芪、当归等,物流供应链完全可以搭载这些特色产品。

此次,22名来海沧的学员分为4组,淘宝运营3组及淘宝微信推广1组,每组匹配一名专业导师,由中天创客的运营总监陈明思作为导师组组长统一管理,牵头制定教学模式和课程。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学员经济条件有限,无法支付开设淘宝店铺所需的5000元押金,中天创客还提供2万元的资金支持。

如今,运营的店铺由6家增长到28家,累计销售产品10余万元。据了解,明星学员马翔阳6月的收入为10590元,持续在万元以上,王效林也接近6000元。“结果证明,大家投身电商创业是对的。”王效林说,这次在海沧的培训学到了很多知识技能,开阔了眼界,更看到了积石山和海沧区之间的差距。

如今,随着“中天创客-积石山县东西协作电商示范基地”的落地,中达将派遣管理团队入驻临夏州,引入中达成熟的运营管理模式,搭建完整的园区支撑体系。王效林说,搭上海沧这趟发展的“快车”,增强了信心,未来会出现更多的致富带头人。

政府搭桥 结对扶贫效果好

据了解,今年5月海沧区电商企业中天创客与积石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东西部电商产业扶贫协作协议》,成立甘肃省中天创客管理有限公司(筹),在当地建设2330平方米的电商基地,并派专业人员运营。对接中天创客现有的优质供应链,帮助创业青年完成电商运营的基础培训并积累一定的创收成果。计划每年培训50~80个电商人才,开设30~50家淘宝店铺。

在产业扶贫领域,这个项目已成为厦门市与临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一个成功落地的合作项目,将成为厦门市现有产业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的示范项目,开创了海沧区劳动密集型企业产业转移新模式。

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海沧将做好4个街道、14个村居与积石山县11个乡镇、14个贫困村的结对帮扶工作。此外,海沧区4个街道与泾源县4个乡镇的结对共建协议已签订完成,实现了泾源县7个乡镇结对共建全覆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平台
电商创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