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贝贝集团CEO张良伦:做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社交新零售

 2018-12-28 19: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中国消费市场中各类新兴消费形式不断发展,为居民消费升级打开了新空间,新零售成为促进消费融合发展新力量,也催生了社交电商的兴盛繁荣。

2018年可以说是社交电商发展的井喷期,拼多多、有赞、礼物说等社交电商平台纷纷宣布融资,但是针对“假货”“三寨”等引发的媒体及消费者的负面评论,也一次又一次地将拼多多等社交电商推到了风口浪尖。

但不可否认的是,社交电商必将是下一个重要的零售增长点。正如贝贝集团创始人兼CEO张良伦所说:社交电商之后出现了社群电商、社区电商等,实际上是一种思维方式在某种垂直赛道或者某种特性创业者之间产生的解决方案。

张良伦表示,整个社交的新零售,从根本上重新定义了流量方式和购物方式,社交零售通过前端流量创新反向驱动后端供应链创新,一家伟大的公司只有同时完成了前端流量创新和后端的供应链创新,才能成为真正有护城河、持续发展的公司。

说到“前端流量创新和后端的供应链创新”,一直是张良伦团队所坚持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换句话说即企业的战略思维和组织能力。

据了解,贝贝集团创建于2011年,旗下拥有贝贝网、贝店、贝贷等平台,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家庭消费平台,其中贝店是全品类社交电商平台。贝店不同于淘宝、京东,它是纯社交化的平台。一开始就和微信做了很大的结合,包括社交关系建设。在供应链上,贝店以自营为主,做了很多源头供应链的工作,主要服务于在社交体系内对于品质有追求的群体。

就拿贝店的商业模式来讲,自2017年成立了贝店,现在用户数和订单数行业占较大,每个MAU都是大量级。为什么贝店能够稳步发展至今,并取得不错的业绩销量呢?

“贝店商业模式核心在于竞争力:一是前端用户运营和过去打法不一样了,主要是社交方式获取用户、触达用户、留存用户。二是供应链方面,用源头货的方式直接做源头深度供应链,并且以自营、自采方式,最终是在靠着前端的流量用户创新、后端供应链创新,最终形成良性的商业闭环式发展。”张良伦分享说。

另外,张良伦认为社交零售重建了人货场。电商已经从基础设施之争过渡到用户场景之争,另外线上线下零售已经进入了商业模式创新的深水区,纯粹的红利让企业很难立足。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人的关系已经紧密结合,网络已经无界,很难说到底是线上还是线下。所以,当把线上线下同时打通,会发现人货场发现了很大的变化,例如“场”还原到线下零售是店,线上也开始有一批店出现。

他强调,“虽然我们是以社交电商为核心驱动的一家公司,但是实际上我们不局限于社交零售,我们看的是未来新零售业态里,人货场在进行怎样的组织方式和网络效应的方式。现在很多公司是以线性增长的模式做销售,但线性增长缓慢。无论是线上线下,最终大公司都可以把人货场做成网络效应公司。狭义的新零售就是线下线上相融合,但广义的新零售,我认为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零售思维,这是未来趋势。”

此外,作为一家集团公司,贝贝集团讲究的是横向、纵向的协同式发展。例如,贝贝集团旗下的业务:贝贝网、贝店和贝贷,三者是协同发展,相辅相成的有机体。相同的是他们所针对的都是家庭消费人群,不同的是分工,贝贝网、贝店提供线上购买渠道,同时贝店也为一些人群提供了赚钱的机会,而贝贷则可以提供资金的帮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