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正和岛数字营销公开课,唐杰倾情分享商业模式新思维

 2018-12-29 15: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21日,正和岛数字营销部落执委唐杰联合酋长、秘书长及其他执委共同发起的2018年年终公开课在上海正式展开,七大正和岛数字营销部落大咖联袂为大家呈现一堂数字营销盛宴,共同来寻找2019年的营销趋势,就“企业营销数字化助力企业增长”这一主题探讨,解决企业的营销难题。

自2016年,正和岛数字营销部落由用友秉钧联合精际商务、糖码科技互动、春雨科技、数盈教育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数字营销领域研究,目前已经连续两年获得正和岛金牌部落称号。其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出版《营销三大算法》更是饱受行业内的追捧,受到广泛的欢迎和认可。

2018年正和岛数字营销部落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十几场营销算法公开课,而此次公开课过程中,关于“随着人口红利与流量红利的峰顶,企业如何才能找到新的增长点?数字化营销对传统营销的冲击下企业如何能够实现营销的转型?”这些现实难题,各位执委就各自细分领域进行了分享。

正和岛数字营销部落执委、上海茂鸿联合创始人唐杰

正和岛数字营销部落执委、上海茂鸿联合创始人唐杰为大家分享了在新的商业体系中,如何使用小程序撬动万亿市场。他的论点共分为三个部分:

一、如何跳开强竞争的产品市场,构建全新商业营销体系?

关于这一点,唐杰首先为在场企业家深刻解析了传统生意的思路及其模型,生动再现了一家公司的成长全过程。基于营销三大算法,他指出了现代企业商业体系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在产品思维(产品-管理-营销)的生意模型中,收益可能只有一个入口,余下的全部是出口,这种情况下创建的公司只会消磨的金钱和意志,没有盈利。

针对传统营销,构建的新型商业体系应该以模式-融合-招商为三角模型,唐杰认为,由此而展开的模式构建核心的一步就是重新架构产品。在营销三大算法中的营销能量公式中,产品前期赋能越高,后期销售推广的动能越强。对于产品搭建,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根据用户的爱好、差距、行为、习惯、价值观等,精准定位使用用户圈层,寻找、保持并发展痛点需求,充分考虑时间成本、学习成本、金钱成本、健康成本、行动成本、形象成本、角色成本。

产品/品牌推出去有三种模型:会员/模式/股权。通过会员给予客户特别的专属福利,拉入客源,并达到长期锁客;设计赠品,通过裂变海报,打造一个可在朋友圈推广的模式,譬如一家护肤品牌可以设置——购买一套护肤品并分享活动至朋友圈,可以额外得到1件品牌洗脸仪、一套某家店肌肤护理spa服务等;进行招商融合,拉伙入股,进一步扩大规模。

二、引爆线上客源的八大切入点(三个核爆策略)

引爆线上客源总体上来说就是决定营销效果力度的传播渠道的选择,这八大切入点可以概括为一个模型,二个通道,五大基点。一个模型即新建或者重构盈利的模式。根据企业战略需要,为了实现产品本身的价值并转化为效益,重建盈利模式需要设计重要步骤和关键环节,达到最终目标。

在营销能量公式中,渠道传播是互联网时代中的一个重要流量来源,越早使用新的传播渠道,就越能占到更多的传播红利。有价值意义的渠道必然是“受众用户渠道”,这包含了两个通道:A,线上多点布局(微信/微博/小红书/PC论坛/直播平台/电商平台)B,线下圈子店商(组织活动/展示展览/商会/协会/年会),这意味着必须统筹协调线上线下,充分调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和渠道,进行广撒网、全投放。

五大基点包括:A,微信/公众号/小程序;B,短视频(抖音);C,引爆社群;D,搜索引擎流量索引;E,精准圈层(圈子),通过“情感+口碑”进行精准的内容输出,利用朋友圈、抖音等社群流量以及圈层的关系营销,给用户造成更深刻的印象和信任,增强企业的曝光度和粘性,引爆消费分享者流量。

依靠这八大切入点,让线上传播和推广也有了可遵循的模式,对于营销思路和计划的制定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三、如何通过小程序索引流量/分秒转化/终生锁客/模型裂变?

索引流量通过两个路径来实现,即存量裂变和等价兑换。存量裂变即设置鱼饵通过技术手段(工具)实现粉丝核爆式增长,也就是说,企业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的力量,在内容与福利的驱动下,触达存量客户身边的潜在客户。如自媒体易中天案例,通过赠书活动,设置“邀请50人扫码关注小程序:兑换《易中天中华史》一套”的条件,1个变50个,50变2500个,长此裂变,连办56期,增粉410万,效果突出。

而等价兑换则是付费在各类互联网新媒体平台进行广告投放,如朋友圈广告、腾讯广点通等。通过这两种路径,可以直接或间接分秒将用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流量。

唐杰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促使数字营销的崛起,人工智能,云端技术都可以说是数字的运作,面临数字的无孔不入,营销自然不会跌落下风。数字营销的崛起,巅峰人们对于营销的想象力,也成功开启新的营销征途。想要助力企业又好又快成长,企业数字营销化应当立足于营销三大算法之上,充分利用各种产品、服务、资源、技术,为营销流量转化加分。

除了唐杰,包括正和岛数字营销部落酋长、用友红人点点CEO刘学林,正和岛数字营销部落执委、迈谱数据CEO王睿锐,正和岛数字营销部落执委、润世股份合伙人王颖等七位大咖也倾囊相授,更有12家顶级广告创意、营销公司深度联盟,为在场的企业家们展示各自公司核心的资源。在公开课结尾,由正和岛数字营销部落执委张新春联合资深品牌专家刘自悟、杨紫晨、陶利兴为大家带来一场营销头脑风暴,同时也为各位企业家解答了各类营销难题。

长达5个小时的营销分享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不仅对于企业数字营销化的各种模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亲身感受营销三大算法的奇妙,更有机会加入数字营销部落圈层,成为会员。期待下一次的公开课分享,或许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数字营销部落,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成功实现新时代转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